顶岗实习促就业,走访考察展新篇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05-11

顶岗实习促就业,走访考察展新篇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考察学生顶岗实习情况

 

顶岗实习是师范类学生培养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工作十分重视,每年5月份,学校将三年级学生分配至各个用人单位进行顶岗实习。今年,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共将近600名三年级学生送至130多家用人单位。为切实了解学校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落实情况,传达学校对全体实习学生的关怀,及时收集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1028日至115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招生就业处老师及顶岗实习班主任走访学生实习幼儿园,了解考察17级学生的实习工作。

招生就业处老师和蓝色小象幼儿园领导、实习学生合影



走访考察期间,老师们首先与各个幼儿园园长沟通,了解学生在园内工作的日常情况及表现,随后进入各个实习学生所带班级里,或旁听、或参与到实习学生的工作中。在与实习学生的沟通交流过程中,老师们不仅仔细询问同学们实习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热心了解实习学生的困难,而且再次强调实习生们要遵守顶岗的各项规章制度,珍惜实习机会,积极主动地向各位有经验的教师请教。老师们还针对实习生如何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提出了一些建议。

实习学生在给孩子们讲故事


实习学生在教授非洲鼓

本次走访的各个幼儿园领导都对在园实习的实习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称赞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生工作积极主动、勤恳好学,与同事相处融洽。实习的同学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顶岗实习虽然比较辛苦,但实习期间他们不但将在学校里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以实践,而且学到了很多新的技能,收获很大,这段经历也是他们学习生涯的宝贵财富。

实习学生带领孩子上体育课

此次走访考察既加强了学校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同时也深化了学校与合作单位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招生就业处老师和新起点幼儿园领导、实习学生合影

 

相关下载:11.5 招办新闻.rar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