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蓄势期远 砥砺奋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迎接郑州市中职品牌专业立项建设终期评估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2-12-27

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云飞主持线上会议

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云飞主持线上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汇报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汇报工作

评估专家组组长王寿斌教授提问专业建设内容

评估专家组组长王寿斌教授提问专业建设内容

12月27日上午,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立项建设终期评估验收专家组王寿斌一行4人,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建设进行终期验收。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副校级干部赵泳江、教务处主任刘婷及教学团队成员共7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上,宋志强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幼儿保育专业建设举措、创新实践教育改革成效、育人平台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予以汇报。幼儿保育专业主要成员刘婷主任围绕专业发展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模式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存在问题以及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专业总结汇报。

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后,分别就学生全面发展、课程思政改革、教学团队建设、劳动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提问,学校相关负责人对专家组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答辩。专家组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汇报形式多样、特色亮点纷呈、专业团队创新”对学校品牌专业建设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通过3年的品牌专业建设,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给郑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普教融通“立交桥”搭建以及社会服务带来更多温度,但更要俯下身子、辛劳耕耘,扎根大地,在职业教育播种“深度”和“精度”。

据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幼儿保育专业目前在校生规模达到2714人。该专业五分之一的学生中招分数超出郑州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最高录取分为520分。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学生就业满意度持续居高。近两年在第三届“黄炎培杯”非遗创新大赛获得优秀作品奖3个;省级学前教育专业“弹跳说唱画”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省级文明风采、素质类大赛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一等奖18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6个;市级文明风采(素质能力、优秀传统文化)一等奖10个,二等奖4个;蝉联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了类学生竞赛团体一等奖28年。

蓄势期远,砥砺奋进。此次验收评审会议的召开,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专业建设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问题找不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开展“三全育人”,不断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致力打造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聚力建设现代化郑州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