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共商共研,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召开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11

教学副校长赵泳江就存在的问题复盘反思

副校级干部赵泳江就存在的问题复盘反思

各教研组负责人积极交流探讨

各教研组负责人积极交流探讨

老师们共商共研群策群力

老师们共商共研群策群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总结线上教学工作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总结线上教学工作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运行,提升教师线上教学的基本技能和课堂教学效率,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11月10日下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副校级干部赵泳江出席了会议,教务处主任刘婷、黄洋和各教研组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宋志强首先总结了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的工作,表达了对老师们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老师们依据教学计划组织日常教学、线上集体备课和教研,不断丰富教学方式,开创了线上教学的良好局面。

赵泳江和各教研组负责人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复盘反思,主要包括线上教学学生参与度下降、学生流量不足、实训教学效果不突出等。为解决这些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创新教学形式、改进教学方法、借助整合网络教学资源库、线上集体备课、线上作业及时反馈和评价、抓住学科特点从不同方面准备教学资源等。大家一致认为要全方位、多层次的对线上教学进行研究,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力度,推进我校线上教学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大力加强课程体系建设、资源库建设和虚拟仿真实训建设等。

刘婷和黄洋分别传达了近期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一是各科目统一教学进度,线上课将于下周恢复班级授课课表,并进行阶段学业水平考查,要求老师们做好试卷出题工作。二是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增加线上心理健康课程。发挥职业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主阵地作用,增加1+X证书线上培训课程。加强体育课程建设,丰富学生的体育活动内容,按时上报体质健康成绩,结合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系统开展劳动教育。三是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年度质量报告工作、年终考核工作(教学档案准备)及双师认证工作的前期宣传和筹备。

结合各位负责人的汇报,宋志强提出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主动对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动教学模式变革,加快普及应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项目教学、情景教学、模块化教学等教学方法。并要求老师们要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实线上教学内容,立足不同学科特点,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有的放矢,继续深入探索线上教学高效模式,不断丰富线上教学活动,增加学生参与度,切实提升线上教学实效。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线上教学任重道远。此次会议帮助老师们总结当前经验,同时反思教学中存在的盲区和漏洞,为学校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方向,在教育教学上立足新起点,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