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0

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给高三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并送上祝福

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给高三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并送上祝福

校领导和中层干部给三保人员发放防疫物资

校领导和中层干部给三保人员发放防疫物资

学生处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学生处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教务处副主任黄洋和孩子在一起办公

教务处副主任黄洋和孩子在一起办公

高三英语组教师全员到岗集体备课

高三英语组教师全员到岗集体备课

汪艳芬老师督促学生进行早读

汪艳芬老师督促学生进行早读

老师们在办公室搭建的临时床铺

老师们在办公室搭建的临时床铺

荤素搭配、营养美味的饭菜

荤素搭配、营养美味的饭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再次按下了暂停键。根据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及相关精神,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安排部署高三年级全体同学留校封闭管理,同时要求高三全体教师、行政和三保工作人员同学生们一起在校封闭,同风雨、共进退,为决胜2022年高考做最后的冲刺!

奋楫笃行 履践致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心系学生的高三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返校,坚守阵地、毫无怨言、有令即行。

提前备课,结合考点,融合实际;课堂教学,针对讲解,提高效率;教研共进,精准施教;全员导师制,培优补差,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整体促进;班主任全方位服务,一起读书、一起吃饭、一起锻炼、一起自习,全程陪伴。

高三年级长、数学老师张晓方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学情,制定专属提分方案,牺牲中午休息时间,每天坚持组织学生进行辅导;语文老师汪艳芬,每天清晨6:50准时到班,督促同学们早读,《离骚》《赤壁赋》《逍遥游》,一篇篇经典佳作,屈原、苏轼、老子,一位位圣人先贤,点燃学习激情、树立学生信心、鼓舞学生斗志;英语老师李金凤,对于学生们的英语作业有布置、有检查,备、教、批、辅各环节抓严抓实,落实到位。

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

200余名师生的在校生活,时刻牵动着校领导的心。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率先垂范,同广大师生一起坚守在第一线。宋志强每日巡查校园,关心师生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关心慰问后勤和三保人员,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5月9日下午,宋志强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给师生、三保人员发放防疫物资和酸奶,并向高三学子送上真诚的祝福:“距离高考只有20多天了,希望大家把握最后的黄金时光,快乐学习、健康生活,加强个人防护,坚定必胜信念,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封闭管理期间,全体师生坚决落实 “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的行为规范,积极配合每日核酸检测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师生齐心协力,积极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冲锋在前 毫无怨言

高考不仅考查学生的学业水平,还考验学生的心理素质。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备战高考也至关重要。学生处工作人员及时与学生沟通,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复习当中;高三年级班主任团队,在备战工作中勇挑重担,坚持做到与学生同步作息,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动向,通过与学生谈心,教给学生减压方法等,做学生高考路上的领航人。

留宿学校,对于老师们来说,生活条件上的问题都可以克服,可他们除了是老师,也是儿女的父母、老人的孩子、伴侣的爱人:陇海校区教务处副主任黄洋家中孩子无人帮忙照看,只能带孩子一同进入校园;英语组马媛晶老师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自己的爱人;语文组丁威老师年近七十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需要子女的陪伴和照料……但是老师们毫不犹豫选择了对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迎难而上、勇敢逆行,他们是学生学习上的领路人,也是生活上的照顾者,疫情给学生带来了不少焦虑,但总有人顶着阴霾带来一抹明亮的阳光。

“躺平”没有出路,拼搏才有未来。敲响内心深处的战鼓,高扬乘风破浪的风帆,奋斗,永远是青春的别名!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高三年级教师团队以专业和敬业,激励着每一个毕业班的学生,班风正、学风浓、人心齐,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满怀信心,冲刺高考!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