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让职业教育多一些温度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参加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4

学校礼仪志愿者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向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领导介绍学校专业特色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等领导和学校领导在展台前合影留念

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群舞《百花争妍》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表演舞蹈《苗家妹》

学校若兰女子合唱团带来大合唱《我爱你中国》

牧敏老师和学生表演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

领导与学校师生合影

5 23日上午,“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全省80余所参展的职业(技工)院校向广大市民展示了210余项各校的品牌特色项目。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师生代表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才艺、技能、作品等不同项目的展示,展现了学校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教学成果。

开幕式上,负责引导嘉宾参加授旗仪式的礼仪志愿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举止优雅、从容镇定,出色的完成了现场的礼仪任务,受到嘉宾的一致好评。据悉,礼仪队的成员全部是来自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她们接受礼仪训练的平均时间仅仅半年。

舞台艺术展演中,该校若兰女子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深情的旋律唱出了对祖国最深沉的爱;群舞《百花争艳》时而连绵如彩云翻涌,时而簇拥成锦绣花团,如一朵朵带着晨露的鲜花,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从“都市街巷”的灯影唱到“灯火灿烂的中国梦”,赞颂了新时代安宁祥和的灯火中国……作为一所艺术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学校,该校已经连续多年协办职教活动周开幕式现场的文艺演出活动。

文艺展演之外,现场技能教学成果展示以及职业项目体验更是异彩纷呈:“匠心传承”区域,不仅展出木版年画、烙画、面塑、剪纸、陶艺等5个非遗项目师生的近100件非遗作品,更有任鹤林、任更顺、张运增等不同项目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教学展示,获得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领导的一致好评;“特色展示”区域,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美工、皮雕、扎染、国画、刺绣等作品以及体现专业特色的幼儿照护技能展示,吸引了大批的观众驻足观看。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艺术,使人生更出彩。本次活动周开幕式,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将日常的实训课程进行了现场展示,努力做到让职业教育多一些温度、多一些质感,让学生及家长对职业教育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将继续着力在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系统培养、多样成才、工学结合、学以致用等方面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的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