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戏曲进校园 经典咏传承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1

1.师生共同表演剧目《裱花》

师生共同表演剧目《裱花》

2.剧目展示《花木兰》选段

剧目展示《花木兰》选段

3.剧目展示《穆桂英》选段

剧目展示《穆桂英》选段

4.剧目展示《刘胡兰》选段

剧目展示《刘胡兰》选段

5.评委老师认真欣赏剧目

评委老师认真欣赏剧目

6.师生舞台合影

师生舞台合影

4月11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报告厅传来了开阔明亮的戏曲声。当天上午,该校举办2024年“校内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舞台。

戏曲指导老师顾巧云教授为戏曲选修课的学生精心准备了四个剧目。在师生一齐努力下,学生们带着四个戏曲剧目隆重登场,让现场全体师生零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共同感受戏曲韵味,传承传统文化。

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妆容精致、精神饱满的同学们,身着精美戏服,迈步走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戏曲名段。节目《京剧裱花》率先开场,动人的嗓音撩人心弦。学生们载歌载舞、眼神灵动、嗓音甜脆、配合扇子手绢的表演,活画出天真可爱的小丫鬟形象,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刘胡兰选段》和《穆桂英挂帅选段》给各位师生极大的震撼,学生们略显稚嫩的唱腔唱出了巾帼英雄的气魄;《花木兰选段》不光有着女儿家的柔情似水,还有巾帼英雄的家国情怀,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能力将花木兰铿锵有力的女英雄形象展现出来。

在热闹的氛围中,戏曲传统文化的种子悄然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戏曲社团成员淳朴流畅的唱腔、生动细致的表演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非遗进校园的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们欣赏、热爱祖国粗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点燃了学习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的热情。

近年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十分重视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等非遗文化活动,在青年一代人的心里播撒传统文化的种子,让这颗种子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沃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