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以赛促学强技能——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设计电商部开展学生技能竞赛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2

包装设计竞赛现场

包装设计竞赛现场

电商基础竞赛现场

电商基础竞赛现场

电商综合竞赛现场

电商综合竞赛现场

短视频制作竞赛现场

短视频制作竞赛现场

平面设计竞赛现场

平面设计竞赛现场

水粉静物竞赛现场

水粉静物竞赛现场

2024年4月9日至12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设计电商部成功开展学生技能竞赛,竞赛以“技能成就未来,创新引领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发中职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同时培养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竞赛涵盖了水粉静物、平面设计、包装设计、手绘效果图、短视频制作、电商基础和电商综合等七大项目,全面展示了中职学生的多元化技能和创新成果。

水粉静物:艺术与美感的碰撞

在水粉静物项目中,学生们通过细腻的笔触和丰富的色彩,展现了他们对光影、色彩和空间的深刻理解。作品色彩鲜明,构图巧妙,充分展示了他们对艺术美感的追求。

平面设计:创意与视觉的交融

在平面设计项目中,学生们通过电脑软件创作了一系列视觉作品,包括海报、宣传册页和商标等。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设计元素和原则的熟练运用,也展现了他们对市场需求和审美趋势的敏锐洞察。

包装设计:创意与实用的结合

包装设计项目要求参赛者不仅要有出色的设计能力,还要考虑产品的实用性和市场适应性。学生们充分发挥创意,设计出了既美观又环保的包装方案,体现了他们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和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响应。

手绘效果图:技艺与细节的展现

手绘效果图比赛是对学生手绘技能和空间想象力的全面考验。参赛学生通过精确的线条和细腻的渲染,将设计图纸转化为栩栩如生的效果图,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对细节的极致追求。

短视频制作:故事与技术的融合

在短视频制作项目中,学生们运用视频拍摄和剪辑技术,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他们不仅展现了良好的叙事能力和创意思维,还通过视频这一媒介,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电商基础:知识与应用的桥梁

电商基础项目重点考查学生对电子商务运作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参赛学生需运用对电商平台规则、商品上架流程等基础知识的理解,完成一系列模拟操作任务。这一项目检验了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他们在电商领域的进一步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电商综合:实战技能的全面挑战

电商综合项目则更侧重于学生的实战能力和创新思维。在这个项目中,学生需运用数据分析、市场推广和客户关系管理等高阶技能,进行模拟电商运营。他们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创新的营销策略,提升店铺销量和品牌影响力。此外,优秀的客户服务和沟通能力也是这个项目成功的关键。这不仅是对学生们综合运用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也是对他们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锻炼。

本次中职学生校内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技能的舞台,也为学校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