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全国首座!中国女足历史展览馆“落座”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18

1全国首座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正式开馆

全国首座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正式开馆

2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对领导及嘉宾致欢迎词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对领导及嘉宾致欢迎词

3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飞致开幕辞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飞致开幕辞

4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发言

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发言

5原河南女足主教练康华国发言

原河南女足主教练康华国发言

6共同启动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开幕仪式

共同启动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开幕仪式

7原中国足协专职主席王俊生为展览馆赠送签名球服

原中国足协专职主席王俊生为展览馆赠送签名球服

8开馆仪式圆满成功

开馆仪式圆满成功

9.1参观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

9.2参观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

参观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

10.1参观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

10.2参观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

参观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

“弘扬铿锵玫瑰高度团结、刻苦训练的优良传统,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习近平视察北京奥运会秦皇岛展馆,并勉励中国女子足球队。

为发扬中国女足精神,以体育精神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不断推进校园足球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4月18日,首座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正式开馆。

全国首座——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开馆

上午九点,开幕仪式正式启动。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对领导及嘉宾致以热烈欢迎,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飞致开幕词。郑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宁、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原中国足协专职主席王俊生、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等人出席本次活动。

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抓好足球普及工作、弘扬足球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把中国女足精神传承下去。

随后,葛飞、刘宁、王俊生、宋志强等人共同启动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开幕仪式,王俊生为展览馆赠送签名球服。

顽强拼搏——致敬一个永不落幕的时代

奥运火炬、奖杯奖章、签名球衣、首套女足纪念卡册......弥足珍贵的藏品,满载回忆的勋章,是中国女足的风雨历程,亦是铿锵玫瑰的精神绽放。

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由中国女足足球运动简史、中国女子足球队四十年风雨路、中国女足名人榜、河南女足四十年、中国女足实物展、河南省运之杰足球俱乐部女足青训和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足球介绍展馆六部分组成,详细记录中国女足自1983成立至2022年的发展历程。

校园足球——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

参观后,一行人展开中国女子足球座谈交流活动。王俊生提及训练往事,他赞叹道:“中国女足是一支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队伍。”原中国女足队员范运杰、孙庆梅 、刘英等人回忆女足风雨历程,感慨万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中国女足精神在校园足球文化中继续发扬传承。

宋志强做总结发言,他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总结中国女足精神。他表示,“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的建成,必将促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每一位学子“健康、快乐、阳光”地成长,为开展校园体育、弘扬体育精神和女足精神方面兴合力、树先锋。

据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建成的“中国女子足球历史展览馆”,将成为郑州市中小学生足球教育研学基地,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校园体育为引领,高效推进教育强市和健康郑州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