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楷模力量——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走进焦裕禄纪念园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16

1走进焦裕禄纪念园

走进焦裕禄纪念园

2在焦裕禄烈士墓前举行敬献花篮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举行敬献花篮

3瞻仰焦裕禄烈士墓

瞻仰焦裕禄烈士墓

4瞻仰焦裕禄同志雕像

瞻仰焦裕禄同志雕像

5认真学习焦裕禄的生平事迹

认真学习焦裕禄的生平事迹

6守护“焦桐”60年的魏善民大爷给学生讲述焦裕禄的故事

守护“焦桐”60年的魏善民大爷给学生讲述焦裕禄的故事

7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4月16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40名学生干部到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全体成员向焦裕禄遗像鞠躬、凭吊并瞻仰陵墓,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走进焦裕禄纪念园,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回顾了人民公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工作,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一生;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全体成员驻足观看、认真聆听、低头沉思,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传承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在焦桐广场,有幸遇到了守护“焦桐”60年的魏善民大爷,他亲切的给同学们讲述了“焦桐”的故事,老人深情地说:“焦桐寄托着兰考人对焦裕禄的怀念,我守护的是兰考人心中的丰碑。只要我还能动,就会天天护住它!”在场的同学们被感动地热泪盈眶,团委副书记郑丽影现场号召大家要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让全体成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了解到共产党人的伟大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重温红色记忆,汲取楷模力量,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干部参观焦裕禄纪念园,引导学生把焦裕禄精神更好地落实在实际工作、学习中,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以求真务实、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精神谱写新的华章!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