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博观约取促提升 校际携手谋发展——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考察交流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13

1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考察交流交流活动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考察交流交流活动

2毛南族自治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叶秀文就非遗实训、对口升学等问题展开研讨

毛南族自治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叶秀文就非遗实训、对口升学等问题展开研讨

3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介绍该校情况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介绍该校情况

4参观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

参观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

5欣赏非遗作品

欣赏非遗作品

6双方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

为深化校际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职教的共同发展,4月12日,毛南族自治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叶秀文带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一行9人,赴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考察交流。

交流——介绍学校之况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对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焦红浩介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赴郑交流学习成员。

随后,副校级干部赵泳江从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和教学实绩等方面,详细介绍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

提升——研讨发展之道

两校就学校发展、职普融通等角度展开交流。叶秀文详细咨询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实训、对口升学等方面的具体举措,音乐专业课教师曹晓星也对学校的艺术类专业课程设置作出询问。

宋志强高度概括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优秀办学经验,一是发挥资源优势,利用好本土文化资源,切实发挥各地各校特色;二是持续内核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注重文化育人,营造“浸润式”校园氛围。

博观——领略非遗之美

为更详尽的了解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秀成果,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一行在宋志强的陪同下参观了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不拘绳墨的刺绣工艺、别具匠心的木板年画等,皆是学校博雅鼎新、文化美育的生动体现。“太丰富,太震撼,真是不虚此行!”参观者们应接不暇,赞叹连连。

叶秀文高度肯定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文化实绩,成果之丰源于文化底蕴与教学实践的深度结合。他表示,此行活动收获满满,并随时欢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合作交流。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此次校际考察会,促进了学校的改革与创新,为双方搭建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桥梁,深化职教的共同发展,共促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今后校际之间将持续共商共建,继续砥砺前行,为两地教育工作发展再添新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