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05

1.2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1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团委副书记郑丽影主持仪式

团委副书记郑丽影主持仪式

3肃穆静立,低头默哀

肃穆静立,低头默哀

4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5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致辞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致辞

6献花致敬

献花致敬

7团员认真擦拭先烈墓碑

团员认真擦拭先烈墓碑

8党员代表宣誓入党词

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9.1师生参观中原英烈馆

师生参观中原英烈馆

9.2师生参观中原英烈馆

师生参观中原英烈馆

为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师生铭记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文明缅怀氛围,4月5日上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党员和团员代表60余人共同走进郑州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穆静立,齐唱国歌,低头默哀,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你们未能走完的征程将由我们进行到底!”团员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表达了坚定的决心。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对党员和团员们提出了殷殷期许:“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在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要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们用青春激昂的诺言宣誓。他们来到烈士墓碑前,清理周边的落叶杂草。“感谢你们,给我的姥爷清扫墓碑,你们辛苦了。”烈士碑前,一位女士眼含热泪地向认真打扫的团员们表示由衷感谢。看着墓碑上的历史与照片,学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学习,为祖国美好未来奋斗青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中,党员代表用激昂的誓言表达了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真挚情感。宋志强带领大家在展厅内认真观看历史的照片、学习感人的事迹,跟随讲解员感受那波澜壮阔的岁月,引导师生们牢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转化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团员在祭奠英烈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广大师生以先烈为镜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创造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辉煌!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