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郑州市胡金丽中职音乐工作室学术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31

1.工作室学术研讨会开始

工作室学术研讨会开始

2.格华美河南电视台艺术团团长指挥张蔚教授

格华美河南电视台艺术团团长指挥张蔚教授

3.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培训部主任李洋

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培训部主任李洋

4.中原名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老师胡金丽

中原名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老师胡金丽

5.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讲话(1)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讲话(1)

5.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讲话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讲话

6.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刘昱初老师分享备赛经验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刘昱初老师分享备赛经验

7.黄河科技学院张雨老师分享教学改革成果

黄河科技学院张雨老师分享教学改革成果

8.郑州市中职音乐专业技能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会

郑州市中职音乐专业技能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会

为进一步丰富郑州市职业学校音乐、美育教育的研究,增进全市各中职学校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学科水平,3月31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召开郑州市胡金丽中职音乐工作室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河南电视台艺术团,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格华美河南电视台艺术团团长指挥张蔚教授,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培训部主任李洋以及胡金丽杰出教师工作室、中职技能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学校教务主任刘婷主持。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工作室成员宋志强对各位行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研讨会旨在共同切磋教艺、共谋发展,不断提高中职音乐、美育教学质量。

李洋鼓励工作室成员们依托工作室进行专业建设引领,以“十四五”规划教材《艺术--音乐鉴赏与实践》教材作为切入点,在美育教学中深入课程思政,推进中职学校艺术课程的发展和提升。

随后,参会教师分享各自教学经验。2022年美育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工作室成员刘昱初老师紧围绕艺术新课标理念和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的育人宗旨,分享备课经验;黄河科技学院张雨老师以《为所当为 践行不息》为题分享了高校本科学前教育专业项目化教学改革成果;

张蔚教授充分肯定了工作室成员老师的教学成果分享。他强调,中职学校音乐名师工作室要起到带动作用,服务于更多的老师、更多的学校;对工作室提出了期待,希望工作室提高辐射能力成为河南省内艺术学科的“领头羊”。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高度关注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理念日益更新的形势。郑州市中职音乐专业技能工作室为音乐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能够交流互动的机会,以不断地努力学习和研究,充分发挥每位名师的长处,继续深耕专业,聚焦教科研,发挥名师辐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郑州市音乐教师专业化发展,不断促进全市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