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 学雷锋月活动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3月1日-30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1展播“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标语

展播“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标语

2“弘扬雷锋精神,倡述时代新风”主题板报

“弘扬雷锋精神,倡述时代新风”主题板报

广宣传:展播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标语

3月,郑州艺术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利用校园横幅、电子屏等设备,展播“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标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述时代新风”主题班会,制作学雷锋主题板报。

3陇海校区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陇海校区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4副校长李留群授旗

副校长李留群授旗

强引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3月4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陇海校区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团委副书记郑丽影主持了各项议程。

团委干事魏伯颜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副校长李留群为“学雷锋”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今后大家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5“小红帽”志愿者打扫社区卫生,清洁家园

“小红帽”志愿者打扫社区卫生,清洁家园

6党员志愿者清洁墙面小广告

党员志愿者清洁墙面小广告

广动员: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3月2日至5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第一党支部第一小组党员志愿者、32名学生团员志愿者分组来到管城回族区南关街花园村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齐心协力,相互配合,高效有序地将小区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使得老旧的社区展现出了新面貌。

7走进爱睦家医养院送温暖

走进爱睦家医养院送温暖

8崔勇锐老师带领老人们制作面塑

崔勇锐老师带领老人们制作面塑

送温暖:非遗走进养老院

3月6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走进管城回族区爱睦家护理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郑州优秀文艺志愿者崔勇锐带领老人们制作面塑,传播非遗文化,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手工艺,通过制作小动物、花朵等,锻炼老人们的手指灵活度,让非遗文化浸润人心。

9党员教师在城东路航海路路口值勤

党员教师在城东路航海路路口值勤

10党员志愿者在街头讲解文明条例

党员志愿者在街头讲解文明条例

重实践:文明行为志愿服务

3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多方行动,争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经营、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长期以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始终坚持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不仅体现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更践行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里,内化在师生的言行举止之中。

下一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提升全体师生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助推郑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