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设计与制作技能工作室成员2016—2017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胡羊  发布时间:2018-01-07

美术设计与制作技能工作室成员2016—2017年度工作总结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胡羊

 

2016 1018 日,本人随艺术设计工作室赴西递考察写生,在工作室主持人孟建军老师带领下,先后考察了江南徽派建筑特色,了解当地风士人情,对当地建筑特色进行了分析总结。

小桥流水,白墙墨瓦,清山绿水,炊烟袅袅。典型浓郁的中国风,在家装设计中经常被采用。我校环艺设计专业中对中国风有专]的篇

章介绍,样式,风格,家具,照明,点缀等,也是我国文化背景中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风格。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在孟老师的讲解中,工作室成员对中国风设计风格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身临其境的去体会感悟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江南文化以水见长,亭台楼榭,民居街道,无不和水相关,水让江南特色彰显,水使整个江南有了灵性,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廊檐画舫,曲径通幽,恰恰使江南水乡的特色所在。在以往的设计中,以为有了白墙,有了青瓦就算是江南,然而缺少水的灵性,设计将失去光彩和动人。在孟老师的讲解下,再次审视以往的教学,很多误区不身临其境是很难把握其灵魂的。

    江南水乡的另一特点是人与自然的融合,小桥搭配古木,农田配合青山,依山傍水是村落的特色,人在画中游,鸟在人间飞,人与自然和谐统一。

    学习了江南建筑特色之后,在孟建军老师和专业大师田杰老师带领下.大家积极认真的进行了写生活动,并观摩了张蜀光老师的水粉画示范,经过几天的练习,本人的绘画技艺有了一定成都提高。和高手写生,比较还相差甚远。孟老师田老师和李德义老师分别对我的作品进行了指导在写生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让自己更加清楚差距在哪里,努力方向在哪里。南屏古镇的写生中,遇到高校老师指导学生作画,本人认真观摩,虚心求教,在观看艺术家作品后,对绘画又有了进一步理解和思索。

反思在自己的教学中,一些老旧的思想还影响着自己,对绘画还有些片面的理解,不能吃透绘画的精髓,在技术技艺上还有很大局限性,在此次观摩学习中,令人耳目一新,也更新了不少观念,本人也将加强练习,并转化为教育教学能力,在今后的教学中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为教育教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7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