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

追寻二七革命精神 回顾党员红色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8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抵达二七区解放路二七纪念塔前


共同了解和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抗争历史
观看珍贵革命历史文物

研究讨论图片故事了解革命事迹

热烈讨论革命人物与故事

                                                    沉浸于革命历史情感当中

 

为号召我校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追忆红色情怀,积极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共产党人精神,我校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11月6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天气晴好,我校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下午13:00共同抵达二七区解放路二七广场。甫一到场,历史之厚重的气息即扑面而来,二七纪念塔全称郑州二七大罢工纪念塔,为了纪念发生于1923年2月7日的二七大罢工而修建,采用了独特的仿古联体双塔,钟楼上高矗一枚红五星,显得精致而恢弘。

党员同志们怀着庄严又光荣的心情,一同步入纪念馆内,进入展厅,墙壁上刻着铁路工人的浮雕,旁边摆放着参观指引目录。再往上每层一个展厅,共八个展厅,八个主题: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

党员同志们驻足于一张张资料与各种纪念品前,认真观摩,追寻着先辈们的英勇足迹和光辉历史,讨论着伟大新中国的成立多么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升了我第三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如今,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勇做先锋,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