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非遗进校园”,艺术幼师党员志愿者倾情助力

发布时间:2020-11-09

崔勇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面塑

手把手指导面塑制作

亲爱的孩子,愿鲜花开进你的心底

师生协力,咱们一起来制作

展示一下大家的作品吧

                                                     看看我这幅海洋世界怎么样

118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青年党员、郑州市面塑非遗传承人崔勇锐走进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非遗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8日一早,崔勇锐老师带着他的五彩面团来到了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聋哑班,在手语翻译的帮助下,崔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面塑的制作方法和制作过程。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向崔勇锐老师请教制作细节,在崔老师的指点下,一幅幅精美的面塑作品逐渐成型,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

“我希望能够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传统面塑手工艺为传承传统文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据悉,崔勇锐老师多次志愿参与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等活动,对开展面塑传承有着丰富的经验。

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由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组织开展。随着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郑州市科学普及基地”的正式挂牌,该校将在大力配合上级部分非遗传承工作的基础之上,继续组织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面塑、剪纸等非遗项目传承活动,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