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从教初心 弘扬最美师魂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党员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08
“守初心、担使命、扬师德、铸师魂”主题演讲比赛

率真爽利的常怡敏老师

和蔼可亲的任雅洁老师

温柔坚定的丁宁老师

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红军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用心灵触动心灵、用热情点燃热情,用理想激励理想……”“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117日下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报告厅里回响着诸多温柔而坚定的声音,由学校党委组织的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扬师德、铸师魂”主题演讲比赛正在进行中。

参加演讲比赛的党员教师们围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习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指示,依据自己的班主任、教学工作经验或身边榜样的事例,从不同的切入点讲述自己对“守初心、担使命、扬师德、铸师魂”的理解和做法。丁宁老师谈到“老师梦”实现后的困惑与克服过程,李秀珍老师谈到如何在帮助学生树立理想的过程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任雅洁老师举出身边一个个像“沈妈妈”一样为教育事业默默付出的例子来激励自己……比赛现场气氛真诚而热烈。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让大家学习了学校师德典型,又让大家理解了“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深刻内涵,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决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保持教育的“初心”,为郑州“美好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老师都是党员教师,她们在修师德、正师风的同时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发挥自己作为党员教师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同时,此次演讲比赛也是学校多层面、多举措抓实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举措之一。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