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无止境 步履坚定

作者:党建之窗主任  责编:党建之窗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6-23

1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致辞勉励大家虚心学习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致辞勉励大家虚心学习

2  走进百年河大,感受“河大精神”

走进百年河大,感受“河大精神”

3 孟彩云教授《百年奋斗百年歌》专题讲座

孟彩云教授《百年奋斗百年歌》专题讲座

4 彭恒礼教授《黄河文化与黄河战略》专题讲座

彭恒礼教授《黄河文化与黄河战略》专题讲座

5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6 课堂上老师踊跃发言

课堂上老师踊跃发言

7  培训班合影留念

培训班合影留念

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教师教学理念,加强党史知识学习,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6月19日至6月23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教职员工前往河南大学参加为期5天的“2021年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学习。

19日上午,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班仪式由河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马研主持,河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副院长丁翼虎首先发言,他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校发展等多个方面介绍河南大学,并表示培训方一定会尽职尽责保障每位学员的学习、生活质量。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出席此次开班仪式,他高度赞扬了河南大学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对培训方的衷心感谢,勉励广大教职工利用宝贵机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体会千年古都的风土人情,学以致用,学思结合,提高教学水平,锤炼过硬本领,礼赞建党百年。

在学习期间,学员们有幸聆听了河大教授们的精彩讲座。孟彩云教授通过“百年歌”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南湖红船到天安门广场,每一步都催人奋进,每一步都激动人心。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换来光明天地,我辈作为教育人,更应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继承革命传统,矢志为党育人;彭恒礼所长讲述了滔滔黄河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他强调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在已成为重大国家战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王振存教授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政策,他讲到,在现阶段一定要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等片面办学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教育评价上突出立德树人,旨在引导教育回归根本。教授们的授课妙趣横生、专业性和实用性极强,让学员们深受启发。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参观交流,学员们了解了党史,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了百年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更重要的是解放了思想,找准了自己发展的方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体艺术幼师人坚定不移跟党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眺望远方,远大前程和坎坷道路并存,前途漫漫我们选择迎难而上,困难重重我们决意勇往直前,为把艺术幼师建设成真正有特色、有文化的艺术殿堂,把学生培养成有德行、有才学、有根基、有格局的社会主义新青年而努力!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