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训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学建设 / 学生实训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学前教育专业2013级学生教育见习方案

发布时间:2015-04-21

为全面实施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结合实际,特制定学校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2013---2014学年下期教育见习方案。     

一、见习目的

1.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幼教工作的认识。初步了解幼教工作的特点、规律过程、管理制度、工作环境和幼儿园一日常规活动检查标准。

2.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教育见习, 深入学习了解幼师教育现状、幼儿心理素质与行为习惯、幼儿园生活常规和幼教的过程与方法,加深对幼儿教育工作基本理论与方法的学习和认识,提高幼师学生的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增强分析与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促进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逐步获得从事幼教事业的工作能力。

3.进一步深化专业思想。树立热爱幼教事业的思想,激发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念,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

二、见习内容

1.了解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感受幼儿园工作环境氛围,认识幼儿教育与幼儿园生活内容结构与特点规律。

2.了解幼儿园的课程设置与实施、幼儿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以及幼儿园常规教育活动过程及内容方法,明确幼儿园性质和工作任务,认识幼儿教师及保育员职责。

3.学习幼儿园游戏活动设计、布置与开展,认识儿童游戏的结构、类型、特点及活动形式。

4.了解幼儿日常生活管理等。

5.参加见习幼儿园安排的其他各项活动。

三、见习要求

1.严格遵守见习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

2.严格践行行为规范,讲文明,守纪律,重品行,做表率,保安全,充分展现良好的艺术工程学校学生精神风貌。

3.积极参与教学、班务及其它活动,认真做好见习记录,总结并填写见习报告;

4.与指导教师(包括见习幼儿园与校内的)保持密切联系。

四、见习工作安排

1. 领导小组

组  长:宋志强

副组长:陈红霞 杨海燕 朱冬梅

成  员:郭晓菲 刘  婷   杜  华     幼二年级组教师

2. 见习时间

2014年11月17日至2014年11月28日(为期2周)。

3. 提交材料

见习结束后一周之内,每个见习生提交一份见习总结,每个见习学生提交一份见习总结报告(格式见附件3)。

4.总结

见习活动结束后,召开见习活动师生座谈会进行总结。

5.见习生分组

各班主任根据班级学生情况,与见习单位结合,将学生分成若干见习小组,并指定组长和副组长,负责本小组日常见习活动,并于见习结束后撰写小组总结、汇总本组成员见习报告。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

2014年11月7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附件4.docx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