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2022新生入学系列教育讲座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2-08-26

实训处朱冬梅主任带领新生参观校史馆

实训处朱冬梅主任带领新生参观校史馆

学生们参观智慧图书馆

学生们参观智慧图书馆

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非遗作品

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非遗作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国防讲座(1)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国防讲座

丁元伟参谋长为学生们普及国防知识

丁元伟参谋长为学生们普及国防知识

新生入学心理健康讲座

新生入学心理健康讲座

健康进校园之“分秒必争,终止结合”讲座

健康进校园之“分秒必争,终止结核”讲座

学生们认真听讲

学生们认真听讲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有效应对学习生活中的不良情绪,2022年8月26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上午八点,我校组织全体新生有序参观校史馆、非遗传承实训中心、图书馆等,引导学生领悟校训精神,感受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树立文化自信。通过多媒体互动、触摸屏、vr体验馆等现代科技,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校史影像与文化,将历史与现实结合、传承与创新融合,丰富了我校师生的学习交流方式。

国防教育讲座开始前,我校2022级新生正进行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在军训教官的课目演示下,参训学生进行了队列训练和养成训练体验。下午两点三十分,国防主题讲座在西区三楼大排练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原河南军区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二团参谋长丁元伟为师生开展国防教育。他围绕爱国、传统、国防知识、新青年希望四方面,细致阐述了新征程上青年应如何奋斗,使学生们领悟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我们国家的安宁和发展”。

下午四点三十分,我校邀请郑州人民医院专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何洁老师围绕心理健康的定义与知识、情绪调节方法、学习生活中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等三部分展开讲解。我校坚决在疫情与开学期间做好学生“身心双防护”工作,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教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天的教育讲座中受益匪浅。在校史馆观赏众多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非遗文化作品;在国防教育讲座中学习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知识,立志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学习有效的情绪调节方法,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心育心,并将持续开展多样化主题教育活动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