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工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21


  学校工会现有137名工会会员,于20072月成立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委员会有专职工会主席1名,下有委员6名,分别担任组织、学习、宣传、文体、财务、生活等项工作。工会下设女职工工作委员会,(主任1,委员2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主任1名,委员2名)专门工作机构。

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按照工会章程,做好发展会员,健全会员档案。建立健全工会小组。负责工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工会会员的会籍档案管理。

  2、负责工会会议和工会的各种会议记录。

  3、负责工会年报统计等各种上报工作。

  4、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工会工作信息的上网工作。

  2、负责工会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3、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生活委员岗位职责:

  1、关心会员生活,经常了解会员生活状况,为会员办实事,尽力改善会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2、接受职工的来访申诉,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使之妥善解决。

  3、负责工会开展工作或活动所需的场地、器材、物资的准备工作。

  4、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文体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工会年度教职工文体活动计划。

  2、负责工会文体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3、负责组队参加上级举行的各种文体竞赛活动。

  4、组织教职工平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经审委员岗位职责:

  1、鉴定被审查的各项内容是否符合国家和上级工会财务规定,是否准确合理地服务于工会工作的需要,对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2、宣传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督促工会规范经费开支和财产管理行为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斗争。

  3、每次审查和处理意见,及时向工会主席汇报;年底审查结果向工会委员会报告;工会委员会换届时,向工会代表大会报告上一届的经审工作。

女工委员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女教职工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开展有关的妇女工作。

  2、负责组织学校定期开展的妇女卫生健康检查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与合法权益。

  3、开展有益于妇女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及有关讲座。

  4、对孕、产妇及有困难的教师进行送温暖活动。

  5、协助工会做好会员的计划生育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 

学习委员岗位职责

  1、紧紧围绕学校党总支工作。大力宣传、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教职工法律观念,遵纪、守法,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2、大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教职工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做主人。

  3、完成工会委员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