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学校师德监督制度

发布时间:2015-04-22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工会文件

校工字〔2005〕04号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

学校师德监督制度

 

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教师行为的典范,加强师德监督,是提高教师自身形象、提高教师为人师表的重要保障,依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规定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特制定《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师德监督制度》

1、加强对学习时间的检查和考勤制度。学校师德建设办公室在规定的学习时间中,对教职工的参加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考勤,对于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参加,按时到场和迟到、早退和缺课现象记入个人业务档案,做到周总结,月通报,期评比。

2、加强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学校党支部、校工会对每个同志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展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定期进行学习总结和学习效果检测,对学习不够深入,检测效果不好的同志进行集中补课。

3、调动学生参与评价,在校园网上建立师德师风信息宣传栏。师德是教师形象,让学生进行评价是为人师表的具体体现,学校每期在学生中至少组织两次的师德师风调查或“我心目中的教师”评选活动,加强师德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4、建立家长委员会,接受社会公开监督,学校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设立师德师风热线电话,聘请义务监督员,发放家长联系卡,让广大教师自觉接受社会的公开监督,改进和调整教师的行业形象。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工会

               2005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