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文明处室”考核方案(试行)

发布时间:2015-04-21

为打造和谐、健康、绿色、文明校园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经学校研究,工会委员会讨论通过,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文明处室”评比活动。为此,特制订本《“文明处室”评比考核办法》。

一、文明处室(办公室)评比条件

1、严格遵守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脱岗、离岗。按规定参加值班、辅导,不随意缺岗。工作时间不在办公室大声喧哗、打闹、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看电影、炒股、打牌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在办公室、教室、校园等公共区域打闹、喝酒。

2、言谈举止文明,衣着整洁大方,同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团结协作,不搬弄是非,不发表不负责任、不利于团结的言论,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

3、工作热情负责,服务周到,尊重家长、同事和领导,关心、关爱学生。

4、办公室环境整洁,桌椅摆放整齐,察明几净,不乱贴乱画,地面、桌面、墙壁、天花板清洁,室内垃圾及时清理,办公用具、卫生用具、作业本、书籍摆放整齐有序。值日表上墙公布,值日教师认真值日。

5、爱护学校财产,节约水电,下班及时关闭电灯、空调等电器电源,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无失窃现象发生。

6、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入校园严格按学校指定路线安全行驶,车辆一律停放在学校指定场地,不随意乱停乱放。

7、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含会议、升旗仪式等),认真参加各类会议,会议期间不打瞌睡,不抽烟、不接听通讯工具,不随便进出。

8、严格遵守教育教学常规,认真钻研教育教学业务,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活动,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处室成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评为文明处室:

1、违反教学常规受学校及以上教学事故处理的。

2、处室成员劳动纪律较差,脱岗、离岗、旷工,经常性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炒股等情况较严重的。

3、会风较差,经常缺席,讲小话,接听通讯工具,打瞌睡,随便进出,影响会议效果的。

4、处室(办公室)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学校财产受损的。

5、同事间搬弄是非,闹不团结,严重影响师生团结和学校正常工作的。

6、工作不服从分配,工作责任心不强,讲大话,发牢骚,言行粗俗,缺乏正气,组织纪律观念淡薄的。

7、处室(办公室)及周围环境脏、乱、差情况较严重的。

8、处室成员车辆乱停乱放情节较严重的。

9、教师教育教学管理责任范围内发生学生犯法犯罪及重大安全事故的。

10、值班、值周、坐班、晚自习辅导履职情况较差或缺岗情况较严重的。

11、有其他在师德行风、教学事故有育人、安全工作中被“一票否决”的。


文明处室考核细则及评分记录

处室:         考核月份:             考核时间:               

考核内容

考核评分标准

扣分及记要

得分

遵章守纪

30分)

1、迟到、早退每人次扣1分;旷工每人次扣2分;

2、晚自习值班缺岗每人每次扣2分;

3、会议期间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吸烟、讲话、打瞌睡、接听通讯工具、随便进出每人次扣2分;

4、违反教学常规受教学事故处理每人次扣15分。



处室卫生

20分)

1、门窗(含外窗台)、空调,长时间不擦洗有灰尘每处扣1分;

2、地面有垃圾纸屑扣1分;文件柜堆积杂物扣1分;

3、字纸篓不及时清理扣1分;

4、墙面、天花板有灰尘、蛛网,每处扣1分;

5、桌椅物品不整洁扣1分;

6、无值日轮流表扣1分,无故不做值日工作扣1分。



室内布置物品摆放

10分)

1、张贴无序杂乱,每例扣1分;

2、教学用具、办公用品、个人物品摆放无序、随意,扣1分;

3、卫生洁具摆放无序、随意,每例扣0.5分。



完成学校工作任务

10分)

1、无故不服从学校工作分配或不参加学习各项活动、会议、升旗仪式,每人次扣1分;

2、布置的工作任务无故不完成,每人次扣1分,完成质量差扣0.5分;

3、工作不主动,不配合每人次扣0.5分。



处室成员团结互助

10分)

1、同事间工作不协作每人次扣0.5分;

2、有斗嘴吵架的每人次扣1分;

3、有其他不团结现象的每人次扣0.5分。



安全防范

10分)

1、处室(办公室)无安全防范措施,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发现一起扣1分;

2、下班后不关窗不锁门每次扣1分;

3、因防范不当造成学校失窃、火灾、用电等安全事故每人次扣2分;

4、车辆不按规定停放、乱停乱放每人次扣1分。



节约水电

10分)

1、上下班按规定开关灯、空调、电脑、饮水机,如违反以上规定每例扣2分,灯、空调未按规定开关每起扣5分;

2、处室(办公室)人员对正常损耗的公共财物,及时报总务处维修或处理,如属恶意损坏,发现一起扣15分,并按原价进行赔偿。



考核结论

 

 

考核人员:                               20           


备注:

考核人员:处室主任、各年级组长、工会委员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