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关于深入开展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25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关于深入开展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方案

    根据市文明办和区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制定《“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发动广大教师在熟悉的、身边的教职工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为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广泛宣传好人好事,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建设广大群众推举、评议“身边好人”的长效机制,通过生动具体的道德实践活动,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校市级文明单位建设。     

    二、推荐条件

1、被推荐人资格。

1)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

2)事迹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评价好。

2、推荐人资格。

为确保推荐活动的广泛性,凡在岗教师不分是否在编,均可参加推荐。

    三、“身边好人”类别。

设“助人为乐好人”、 “孝老爱亲好人” 、“敬业奉献好人” 、“诚实守信好人”、“见义勇为好人”五个类别。各类别标准条件:

    助人为乐好人: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公益事业,硬的群众赞誉。

    见义勇为好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于维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诚实守信好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

    敬业奉献好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取得突出成绩;

    孝老爱亲好人: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

    四、推荐方式:     

1、以组处室为单位,讨论推荐“身边好人”;每组处室推荐1人。

2、推荐出的“好人”人选,最迟在16号上午放学前报学校工会邮箱:1193301320@qq.com

3、校精神文明领导小组经调查、审核实后予以公布,同时组织人员向上级文明办、及中国文明网等网站推荐。

4、各组处室推荐的好人人选应编辑7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1、各组处室要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是在广大教职工中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重要手段,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

2、营造氛围。学校要在校网站开设活动专栏、专题,公开“身边好人”推荐方式,及时对活动和推荐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

                                         20151210

 

 

 

 

附件: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的好人”事迹材料格式样本

1、事迹概括(70字以内,楷体二号)例:

  崔树军,53岁,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园林工人,17年来悉心照顾“植物人’父亲,给予父亲新的生命,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