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传承在身边

—— 艺术工程学校获“戏曲进校园”十佳示范校称号

作者:教科室  来源: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8-06-21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2018620日,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主办,郑州市电视台、郑州市创作研究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展演暨十佳学校表彰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演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近20名学生的戏曲纸艺服饰展演《蝶衣飞舞》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学校戏曲纸艺服饰指导教师冯春霞受邀到舞台上接受主持人采访。冯春霞老师介绍,从衣帽到靠旗,每一个图案、每一种点缀均需精确地画、刻、揭、粘,工序非常复杂,一套纸艺服装需要学生们利用近一个月的课余时间才能完成,此次舞台上呈现的十几套戏曲纸艺服饰凝结了冯春霞老师和学生们近一年时间的心血。演员们身着手工服饰,表演雍容大度、气宇轩昂,巧妙地将中华传统工艺与戏曲融入戏中。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


学校领导丁书记上台领奖

指导教师冯春霞老师接受郑州电视台主持人关于“戏曲纸艺服饰制作”的采访


演出时的精彩展示

演出前的精心准备

        获奖后同学们的欢呼雀跃

 

展演活动结束后,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丁向群代表学校上台领2017年度郑州市“戏曲进校园”十佳示范学校奖牌及6万元奖金。

“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用时一年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开展活动,通过邀请戏曲名家进校演出、开设戏曲选修课、邀请专家讲座、多种形式的戏曲社团活动、开展戏曲广播操比赛、编写戏曲校本教材等活动,不仅让师生近距离的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能有效激发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