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校园 硕果芬芳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2018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表彰会

作者:教科室  来源: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9-01-15

戏曲校园   硕果芬芳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2018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表彰会

宋校长为戏曲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奖

        师生的戏曲获奖证书

宋校长寄语
获奖合影

   2019年1月14日,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舞蹈排练厅里举行了2018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表彰会。

今天,戏曲兴趣班和戏曲社团的同学们分外激动和兴奋,因为今天是“戏曲进校园活动”2018年度的表彰大会,同学们将获得学校颁发的戏曲优秀表演证书,收获自己在2018年戏曲活动中的成果。此次大会表彰了80多名在“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学生,以及顾巧云、冯春霞、岳静、李丽、樊晓芳等在戏曲教学中的优秀辅导教师。

手捧鲜红的证书,获奖学生柴子珺同学说“自己通过在戏曲纸艺服饰社团的演出和体验实践,切身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和博大精深,从我穿的旦角纸服装的戏曲服饰中,感受到了戏曲中不同行当对服饰穿戴的要求,就从旦角来说、有正旦、花旦、花衫、青衣、刀马旦、武旦、老旦等,他们服饰一定按照角色穿戴,不能有半点的差错,戏曲中有句俗话说‘宁可穿破不能穿错’,这让我学到了戏曲程式化的特点,通过这一年在戏曲纸艺服饰社团的学习,自己增见识长知识,亲身感受到了我们民族优秀戏曲文化的魅力,我将继续通过在戏曲中的学习,陶冶自己的审美情操”。

学校宋志强校长为获奖学生和优秀辅导教师颁奖后,对同学们进行了寄语和希望,他勉励同学们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在我校戏曲各类社团的活动中汲取戏曲精华,感受戏曲魅力,体验戏曲演出,争取在2019年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更加出彩。

2016年以来,“戏曲进校园活动”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多个文件加强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文件中明确指出让戏曲走进校园,走进学生,走进孩子们中间,让戏曲在学生们的演唱、绘画、体验中生根发芽。我校自2017年始积极响应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的号召,扎实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各项工作,成立戏曲兴趣班,聘请戏曲专家到校授课,邀请戏曲院团到校送戏演出,成立戏曲表演社团、戏曲剪纸社团、戏曲绘画社团、戏曲广播操社团等多个社团,同学们通过戏曲教育成果汇报展示自己的学习收获,感受到戏曲学习的快乐,提升了审美情趣,愉悦了精神修养。鉴于我校“戏曲进校园” 2018年开展的活动成效显著,被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闻局、市财政局评为“郑州市十佳戏曲学校”的殊荣。

文化是扎根在我们民族的精神支柱,中华五千年悠久文化,将通过我们的传承和发扬,源远不断生生不息。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