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校企合作访谈

发布时间:2020-05-11

大河报记者采访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赵泳江主任

大河报记者和北大菁苗幼儿园园长杨伟霞进行访谈

    2019620日,大河报新闻记者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科研处主任郭晓菲的陪同下到校进行了参观、采访,主要了解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的相关模式,并采访了学校教务处主任赵泳江和校企合作单位北大菁苗幼儿园园长杨伟霞。

   记者:学校在深化校企合作方面采取的措施;

    赵主任:学校通过采取提升合作企业层次、加强与企业组织合作、强化校企合作内涵建设、加强校企联络工作、举办职业技能竞、 加大校企合作考核力度、提升职业资格证的广度与深度等多种措施深化校企合作。

   记者:学校目前和哪些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企业是如何参与的

   赵主任: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目前和北京大学菁苗国际幼儿园、香港跨世纪儿童之家幼儿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诺丁锦艺幼儿园、新华蓝天幼儿园、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睿五州幼儿园、郑州市帝诺装饰有限公司、亚太商标有限公司等百十余家企业单位合作。

   企业积极参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相关对口专业的各项教育技能活动,关注学校、学生动态,本着对学校学生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学生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企业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企业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提高了教育培养人才的力度,为在我国发展壮大起来,为教育行业发展带来了一片春天。

   记者: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生每年的就业情况统计,用人单位为什么如此青睐艺术幼儿的毕业生;

   赵主任: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首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是直属于郑州市教育局,作为市属职业教育学校的一员大将,学校与百十余家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凭借出色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口碑,被业内外人士广泛认可。我校学生的职业素质高,专业技能强,校内采取军事化管理,让同学们能够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学会专业技能礼仪的基本素养,这与用人单位的招聘标准不谋而合。

    记者:创建校企合作的好处?

    杨园长:共同发展幼教行业打造优秀的幼儿教师,培养一批有师德、师优的学生,让学生在校内学习理论,进园进行实践操作,定期入校给学生进行讲述自身的教学经验让学生入园就能马上上手。

    记者:幼儿园在校企合作需要做些什么?

    杨园长:幼儿园会请专家进校讲课,学生入园实训进行心理课程,让学生能够轻松转变成教师的身份,了解家长的内心,建立好教师和家长的良好关系,学生进行就业前两个月的岗前培训,让学生进班就能做一个真正优秀的幼儿教师。

    记者:幼儿园为什么要选择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进行合作?

    杨园长: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吃苦耐劳,艺术专业性能比较强,学校开展的一些课程都是幼儿园里接触不到的,学校开展多种特色课程,学生们经常代表学校外出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的比赛,并且都取得很优异的成绩,这对学生来说更是一种专业上、自身各方面素质的历练,对于用人单位来说是非常需要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这样有能力的学生。

    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最终是要到企业去的,企业的需求是中职学校办学的出发点与最终归宿,培养企业型人才,同时也只有这样,学生自身才能得到生存与发展,这也就是说校企合作是职业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是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作为中等职业学校应有的态度与正确策略。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