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通知公告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青年教师汇报课工作方案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3-11

20152016学年下期青年教师汇报课

     

 

根据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制度和本学年公开课教研活动的安排,整体考察青年教师教育思想、教学观念、教学能力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促进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现将本学期第二轮青年教师汇报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激发青年教师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热情,促使他们积极主动去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增长灵活的应变能力,能够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教学的手段,力求全面展示自己在教学上所达到的新的水平,使全体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教学任务。

二、参加教师:参加教学工作不满两年的青年教师

赵晨  马雨婷  金星  张润新

三、时间安排

2周:撰写教案和说课稿。       3周:召开教研会、评委会,说课。

4周:讲课                     5周:分析评价,撰写评价报告

四、具体要求

1、所有上课教师将自己汇报课的课题、时间、地点及要求提前一周报教务处。

2、青年教师将说课稿、教案交文教务处存档。(B5纸格式,不要封面,标题用华文中宋二号字加粗,正文用四号仿宋字,上、下、左、右的边距均为2.4cm,行间距为22磅)

3、同教研组教师、没课的青年教师必须听课,课后参加评课,青年教师撰写本节课教学反思,教研组长将评课记录整理,交教务处。

4、请其他无课教师积极参与听课。

五、评 

      长:丁校长 

    长:赵泳江  刘婷

文化课成员:申建平  王俊丽  宋改珍  孙郑君  李金凤  尚书聪

孙秋兰  李灵云       

美术课成员:孟建军  冯春霞  朱承明  武亚红  孙坤琚  张颖

六、评分标准

见附表

七、评分办法

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对教师说课(满分10分)和讲课(满分100分)打分,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平均成绩即为该教师的最终得分。

八、奖励表彰

对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学校给予表彰。

 

                                 教务处

                          2016年3月11日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