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美在这里升华

—— 高中部美术专业举办西递写生作品汇报展

作者:缪建国 李金凤  发布时间:2016-11-19

                                                         学校领导看望写生师生


張蜀光老师给学生作范画


同学们在写生中


孟建军老师在评画


学校领导欣赏学生写生作品


写生作品展吸引众多学生观看


辅导教师張蜀光静静欣赏学生作品

    

艺术工程学校美术绘画专业为期两周的安徽西递风景色彩、速写写生课程已经顺利结束。色彩风景写生是美术专业学习色彩、感受色彩、掌握色彩规律的重要方法,也是学生审美观培养的主要途径。色彩风景写生,在静物色彩写生的基础上增加了难度,它面对的是一个更加丰富多彩、复杂多变的世界。“艺术来源于生活,同时高于生活”,艺术工程学校的美术班的师生深入生活,在大自然中发现美、认识美,从而激发我们对大自然的热爱。

西递群山环抱,山光水色美不胜收,还有一大批古民居村落,2000年西递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当师生们走进西递村后,似乎进入了一个神圣的古老殿堂。全村有九十余条小巷弄纵横交错。一幢幢古民居典雅庄严、高低错落,粉墙青瓦昂首凌空,门罩石墙犹如画龙点睛,屋脊檐角起垫飞翘,突兀多姿的马头墙、飘逸洒脱的临街小楼与天空蔚蓝的轮廓线清晰和谐,极其潇洒地向世人展示了皖南古村落独特的艺术风韵。

西递又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里历来重视教育和文化。古村落的空间形态和徽文化的意识形态互为结合,形成了一种底蕴十分深厚的特殊价值的村落文化,让师生们穿过时光隧道,在高耸的楼舍中,去寻觅、去探访。

风景是美的,但写生的条件却是艰苦的,同学们早出晚归,背着沉重的画材在街角巷尾穿梭,还要顶着阴晴无常的天气。同学们都拿出了最大的坚持和耐心,大家聚在一起写生,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学会了如何选景、构图和调色,如何去发现和感受大自然的美。临走前,同学们又将散落在地的垃圾一一拾起,同学们在学画的同时,也学会了做人。

在老师们悉心指导和热心鼓励下,同学们在作品中不断调整、不断思考、不断交流,逐渐丰富了色彩速写的绘画语言,开拓了思维,提高了对于美的事物的捕捉和理解能力,认识并掌握了光与色在不同情况下的变化规律;掌握了风景画的观察、取景、构思、构图的基本方法;掌握了风景色彩关系处理、色调组织以及风景写生的一般步骤、方法和表现技巧。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