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美,在这里流淌

—— 艺术工程学校创建美育示范校显特色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10-17
美育专家组一行听取学校创建美育示范校工作情况汇报

深入美术课堂了解情况

在装裱实训室考察

指导教师示范陶艺制作

查看木板年画制作过程

对学生雕刻的作品爱不释手

制作烙画

皮艺制作

扎染作品

欣赏小合唱

专家组成员狂拍不停

    

金秋硕果飘香季,正是丰收喜悦时。在这充满希望的收获时节,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全体师生在悠美的旋律、如诗的图画中来了市教育局对学校创建美育工作示范校的评估检查。

1014日,美育工作评估专家田金良、王金凤、赵欣、刘攀攀一行四人在学校郑伟书记、丁向群副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听取了学校关于创建美育示范校工作汇报。

艺术工程学校作为郑州市唯一一所艺术类为特色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工作中始终贯穿着全员美育、全程美育、全面美育,以美养德、以美启智、以美健体的思想。学校开设有以艺术表演为主的音乐、舞蹈、影视、播音等专业,以艺术设计为主的美术绘画、美术设计与制作、工艺美术、网页平面设计等专业,以“动静结合”为主的学前教育专业,开展美育工作基础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环境氛围浓厚。

评委们查阅学校美育工作档案材料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伴着凉爽的秋风、悦耳的音乐参观了学校的设计、绘画、钢琴实训,走进音乐、印染、皮雕、泥塑课堂,评委被老师们专业的教学水平、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所感染,深深地陶醉其中。评委刘老师、赵老师对我校开设的皮雕、扎染等能激发孩子动手能力又实用的专业课特别赞同,并提出将这些课程如果引入基础教育阶段的课堂的想法。

评委专家来到综合排练厅观看了我校师生的汇报演出,再一次被这里美的声音、美的舞蹈、美的旋律、美的图画深深陶醉!评委专家田金良老师说:“没想到在老城区有这么一所美的学校!处处显现生机,处处充满希望,真是小胡同里培养艺术大人才啊!”

         美,在这里流淌。时而哗哗作响,时而潺潺细流,奇妙的和谐在艺术工程学校呈现,为学生特色发展、个性发展提供了锻炼舞台、展示机会,有效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