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精心组织迎会考,严肃考纪展学风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顺利举行学业水平测试

作者:朱肖肖  发布时间:2020-07-01


                     教务处提前发布考试通知


考前一天,教务处召开考务会


标准化考场布置


疫情期间特殊环节


电商设计部专业课考试


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带领校领导班子巡视考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保证学生学习质量稳步提升的目标双胜利,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调整休息时间,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共基础课学业水平测试的要求,经市职业教研室批准,组织实施本年度的学业水平测试工作。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亲自部署,教务处人员精心组织,于2020626日至27日,在航海校区顺利举行。

考前篇——精心组织,缜密安排

考前一周,教务处下发考试通知,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督促相关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会考试卷并对试卷题型、难易程度进行审核,确保了会考试卷的质量。考前一天,教务处组织召开考务会并强调监考老师一定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考生。与此同时,教务处又组织召开各班班长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考场安排及考试注意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布置完之后的考场进行核查,营造了庄重严肃的考试氛围。

考中篇——职责分明,考风端正

考试当天,全体参与考务的人员各守其岗、各尽其职。各监考老师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体温仪、诚信考试承诺书等。监考老师对进入考场的考生一一测量体温,保证考场内的环境安全。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和考生们全程佩戴口罩,考生们座位之间保持安全距离进行答题。虽然是特殊情况下的考试,但丝毫不影响考生们的考场发挥,大家拿到试卷之后认真审题、谨慎作答,无一作弊现象。校长宋志强在巡察各班考场情况后表示:这次疫情之下的线下考试,考验的不仅仅是各位考务人员,更是考验咱们学校学生耐心、容心、信心的一次机会。今天,从各位考生身上,我看到了诚信考试之光闪闪发光。

考后篇——规范阅卷,成绩上传

考试结束铃响之后,各监考老师及时回收试卷、答题卡,第一时间送往考务办存档。全部科目考试结束之后,各教研组召开阅卷会议,根据评分细则制定改卷标准,组织任课教师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统一阅卷,确保改卷过程中的公平、公正。阅卷工作结束之后,教务处将组织各任课教师在指定网址上传学生成绩,同时提交考试成绩质量分析表。

使命在肩,重任在前。经历了疫情,又经历了复课,在这个短暂而又值得纪念的学期,学校航海校区一年级1400多名学生心系学业,用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后,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和“线下”疫情服务工作,守护好万家百姓安宁,培育万千学子健康成长,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