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暖心行动!疫情下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争分夺秒为学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作者:朱肖肖  发布时间:2020-05-25


          学前教育部主任赵颖为学生介绍“1+X证书”制度


                谢春华老师认真讲解考试真题

         学前教育学生认真听讲



                    杨伟霞园长面对面答疑解惑

          亚马逊集团技术部副经理李丹萍认真授课

             招生就业处主任宋晓进班进行顶岗实习动员

夏花灿烂时节,毕业生求职季如期而至。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多数幼儿园进入暂停状态,就业形势严峻。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作为毕业生的“娘家”,523日至24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校开启“暖心行动”,邀请红枫叶教育集团园长杨伟霞、谢春华老师,亚马逊集团技术部副经理李丹萍,到校为学生做岗前培训与就业指导。

培训前,该校副校级干部赵泳江简明扼要地讲解了培训会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学前教育部主任赵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1+X证书制度”,赵颖主任说:“X证书不仅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必修课程,也是今后幼儿园老师上岗就业的一把钥匙,尤其是今年学校国控专业——‘幼儿保育’专业的申报成功,这突出显示了保育员职业资格证书在今后求职就业中的重要性”。培训中,谢春华老师通过钉钉平台联播形式开展本次培训内容——“幼儿保育员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专题”,谢春华老师利用往年真题题库为同学们讲解了考试题型,考试重难点及典型案例。同学们在教室内通过钉钉直播平台认真听讲,记录重点知识。培训后,杨伟霞园长走进各个班级,为同学们提供实时解答,面对面答疑解惑。同时,杨伟霞园长表示,借助此次培训机会,她也期望挖掘出表现优异的学生,欢迎他们到北大菁苗幼儿园实习,实现他们的职业理想。

与此同时,电商楼三楼电子商务部机房内,亚马逊集团李丹萍老师正在声情并茂地介绍着跨境营销的历史、类型和运营模式。电商部主任邱勤、贾芳,任课老师们和学生们端坐在电脑前,按照李丹萍老师的指导,认真地操作电脑,熟悉着跨境店铺的运营模式。对于个别不熟悉流程的学生,李丹萍老师亲自指导,确保每个学生听有所得,学有所用,用而有获。

培训结束之后,招生就业处主任宋晓进班进行顶岗实习动员,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报名。看到这一场景,副校级干部赵泳江表示,此次培训会,让学生们了解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明晰了今后的就业发展方向。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也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升学”,加大就业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就业渠道和途径,持续为学生们提供就业指导和培训,为毕业生实现职业梦想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