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走,去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听一听声乐大师课

发布时间:2019-05-30

专家老师倾情献唱

认真听讲的师生

石爽老师现场指导学生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促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艺术高中部音乐教育的发展,5月30日下午,学校特邀河南巴洛克·高师联盟来校为师生带来了专场演唱会及教学示范课,并针对高考考试曲目作了现场范唱。

大师课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专家教师范唱名篇名曲。在该环节中,高师联盟每个声部的老师上台作了展示,观众既能感受到充满异国风情的曲调,也能欣赏到中国优秀的声乐作品。曾经连续三届获得全国高校教师声乐比赛一等奖,连续两届获得河南省金钟奖声乐比赛金奖的石爽老师用优美的声音、娴熟的技巧和极具张力的舞台表现为观众呈现了威尔第歌剧中纠结的国王和《浮士德》中狡黠的魔鬼形象,精彩的演唱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大师课的第二个环节为石爽老师现场指导学生演唱。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都想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于是个个跃跃欲试,在台下排起了长龙。由于时间有限,石爽老师只能指导部分学生,并就他们出现的共性问题给予了讲解。石爽老师特别强调气息的运用,他科学地解释了人体气息的生发原理以及在演唱时应该如何控制利用。他还强调了在演唱过程中找准逻辑重音,吐字清晰的重要性。最后,他高屋建瓴地指出,若想在声乐的领域里达到一定的高度,只会唱歌的技巧是远远不够的,同时还要具备深厚的文学素养和极高的审美能力,因此他勉励学生既要学好专业课,也要学好文化课,二者缺一不可。只有这样才能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音乐大讲堂是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之后学校还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到校指导交流,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的机会。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