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2016年度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4-10
签约仪式现场
               

                                                            企业代表发言

葛飞副局长讲话

合唱团汇报演出

局领导和合唱团师生合影

48日上午,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与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郑州市教工幼儿园、香港蒂诺装饰公司、河南黑蜘蛛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四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一同举行2016年度专业教师到企(事)业单位实践活动签约仪式,这标志着2016年度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职业教育一头连着教育、学校,一头连着产业、企业,只有建立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体制机制,实现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两翼齐飞,才能办出有特色的职业教育。艺术工程学校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大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在校企合作上尤其是专业教师到企(事)业单位实践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和成果,有效提高了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水平。

据悉,今天到会的有: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教育局职业指导师郝延秋,郑州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及企事业单位的各位领导和代表。会上,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校长宋志强致欢迎词,省市领导多次视察的河南黑蜘蛛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顾问孙铵良作为本次签约活动的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做了重要讲话,强调指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校企双方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训、基地共享的重要举措,是创新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学校要认真落实贯彻专业教师到企业实习实践的相关政策,参与实践锻炼的教师要严格遵守企(事)业的各项制度、劳动纪律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另一方面,希望企(事)业单位尽可能多地提供在生产工作一线见习和实践的机会,使专业教师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企业技术发展、装备现状及未来学生工作岗位知识和技能需求,圆满完成企(事)业单位实践任务,为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多样成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领导们一行观看了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合唱团的“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遴选节目,并给予了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