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力学不倦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达标优质课开讲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25

任雅洁老师《PPT动画计时设置》达标优质课


李淼老师英语达标优质课


专家领导及听课教师


专家评委点评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近年来,国家教育部启动了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研制工作,并先后印发了《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方案》等重要文件,从课程设置到教学标准都有了明确严格的要求,因此,公共基础课教师是中职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教学工作建设,提升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发挥学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重要力量,加快学校青年教师成长,全面提升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水平,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各级主管部门重要文件的要求,于324日在学校两个校区开展2020-2021学年下期校级达标优质课评选工作。

经过评选工作前动员、教师备案说课、各教研组推荐、校领导和教务处研究决定,来自学校5个学科的6名公共基础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校级达标优质课的评选。

“同学们上午好,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是PPT的动画计时设置,通过便捷、简单的操作,它能够让我们的PPT绘本生‘动’起来,使PPT展示的效果更加灵活多样,这有助于满足我们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工作中的一些需求。”来自航海校区担任计算机科目的任课教师任雅洁为听课师生们带来了一节简单却高效的课堂。通过设置要点讲解、教师操作计算机演示、学生动手实践等环节,任雅洁老师让学生们迅速地掌握了本节课堂的重点难点,并对制作PPT的各个环节有了更多的了解。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古典音乐的旋律在教室内响起,伴随着音乐的,是陇海校区语文科目的任课教师丁威的朗诵,学生们也自觉地拿起了课本和丁威老师一齐诵读,一节文化气息浓厚的语文课就这样拉开了序幕。丁威老师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带领学生们走进了宋代词人柳永的诗词天地,在课中,通过重点词句释疑、学生分组讨论、传统文化传承等角度既让学生们掌握了课堂知识,又让学生们感受了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获得了听课师生的好评。

课后,担任专家评委的郑州市基础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研究员、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赵丽英和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河南教育职成教理事会理事黄阳对6名教师的课堂进行了评价:“今天六位教师的课堂都很精彩,可以看出学校的公共基础课教师的基础是很扎实的,从他们的授课内容、教学手段的应用和整节课堂学生的参与度,都可以感受到学校和教师们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的态度,尤其是非常注重学生的课堂体检和实践,并且着力点放在了职业生涯发展和传统文化学习这两个角度,这对于中职学校的学生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对于学校这六名教师的课堂是提出表扬的。希望这六名教师和今天的听课教师们,能够互相交流取经,争取让学校的公共基础课教育发挥力量,提升学校学生的文化素质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校级达标优质课为加强对青年教师成长指导,营造学校教师教学教研良好氛围,将继续邀请省、市相关专家评委,对参加校级达标优质课的教师进行二次评选和三次评选环节。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