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斗志昂扬 郑州市中职学校优质课校内选拔赛 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赛!

作者:李家宇  发布时间:2021-03-18


邱勤老师《北京四合院》美术鉴赏课



贾会青老师声乐专业课



吴国富老师学前教育专业保育课



吴国富老师学前教育专业保育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工作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技能水平进步,落实新课改教学标准,引导信息化教学创新发展,317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2021年度优质课校内选拔赛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航海校区拉开序幕。

来自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邱勤老师,为听课师生们带来了一节文化气息浓厚的《北京四合院》美术欣赏课,通过讲述北京的四合院文化,利用影像、音乐等手段让听课师生们感受到了北京四合院的建筑美学,整节课堂气氛活跃,课前导入自然,获得好评。

学前教育专业的贾会青老师,则带来了一节师生互动、科学规范的声乐专业课,通过游戏互动、教师示范、重点讲解等方式,围绕教学中心点“音准”,让学生们对教学内容的印象和理解更加深刻,也让听课教师们收获良多。参赛的其他6位教师,也分别为专家领导及听课教师带来了精彩纷呈、生动活泼的课堂。

作为此次选拔赛评委的河南省职业院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工业学校党委书记范吉钰和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励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阳在赛后表示:“通过8位老师的课堂,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教育教学工作和优质课人员选拔工作的积极态度和高度重视。几位老师的课堂很精彩,讲授教学知识的同时,还从美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角度,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思想情操,并且几位老师对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这一点也非常的好。希望这次比赛,不仅能让学校教师在本年度的中等职业学校市级优质课评选中脱颖而出,还能让今天听课的教师学有所获,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本次校内选拔赛经过积极动员、分组教研、层层筛选,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共遴选出8名教师参加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后,经过专家领导评审,选拔出的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2021年度优质课评选。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