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妙笔丹青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美术专业教研会举行

作者:李家宇  发布时间:2021-03-12

学校美术教研组组长孟建军讲话


王艳芬老师《圆来如此》观摩课


王世鹏老师《素描几何形体背景的画法》观摩课


听课师生


与会领导与专家


312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美术专业教研会如期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来自全市中职学校的88位美术教师集聚一堂,共同开启新学年的美育教育工作。

“同学们,一个简简单单的圆,就能够为我们的美术设计提供各式各样的参考。不论是背景还是呈现的美术作品,只要巧妙地利用圆这个要素,我们就能用最简单的方法呈现心中的美。”智能黑板前,字斟句酌的王艳芬老师,在郑州市美术学科教研会上进行她的《圆来如此》观摩课,台下的专家领导和听课师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投入课堂。

 来自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的王世鹏老师为各校美术教师及听课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素描几何形体背景的画法》观摩课,通过运用希沃多媒体、微课等信息化教学手段,从结构、光影、作画手法等角度,详细的解答了几何形体素描画法的重点和难点,“王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让我确实明白了怎样处理光影的要点,回去我还要加强练习。”课后,来自学校设计专业19级二班的桑成达同学高兴地说道。

 据悉,今年两会期间,关于尽快推行美育纳入中考的提议不绝于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表示,在国家层面上按照硬指标硬任务的方法,来促进学校美育上一个新的台阶,在这个阶段是非常有必要的。该校美术教研组组长孟建军表示,职教美育是职业教育由传统走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美育教育已经成为学校教育的另一侧重点,但美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同仁共同努力,开创郑州职教美育的新未来。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培训部主任李洋表示:“美育教育是孩子树立正确审美观,建立同理心,增强感知力的重要教育,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美育教育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校园美育工作的建设,是各级教育部门和各校重点研究的课题。通过今天的观摩课和教研活动,再次向我们证明了,美育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今天参会的各位老师,都能有所收获,为今后各校美育工作的建设献策献言,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