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积基树本 上下一心——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学研讨会进行时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02

教学校长赵泳江讲话


教务处副主任刘婷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与会领导及任课教师


党委副书记段红军作会议总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三月暖阳泼洒进和谐的校园,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学期。

教育是学校发展和立足的根本。如何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特色,建立健全完善的学生专业技术培养方案,进而更好的向社会提供更多人才,一直都是学校努力探索和研究的课题。针对学校近年来探索的这些问题和方向,3月2日下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航海校区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公共基础课教研会。

对近年来学校发展成果的总结和展望,这是会议的第一个主题。教学校长赵泳江在会上说到:“近年来,学校在竞赛活动、艺术教育、美育工作、教师培训以及学生培养机制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进步,得到了省、市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学校要趁热打铁,抓住新时代发展的机遇,努力打造教学高标准、竞赛高水平、师生高素质、美育高质量的知名院校,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基树本,上下一心,为学校的未来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的第二个主题是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安排部署。教务处副主任刘婷在会中表示,本学期将继续“教赛合一”的思路,通过校内全员技能竞赛,将学校教学内容与竞赛活动相结合,充分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准。除此之外,有关市级优质课、2021年各项教学竞赛等工作也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同时,本学期学校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开展争做“四有”老师等活动,切实巩固和改进学校教师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红军在会上总结道:“现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等文件相继出台,职业教育的改革迫在眉睫,因此,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学校所有教师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学校教学工作,要做到正式、正规、充分,同时,要立足学校艺术教育的特色,将公共基础、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三者有机结合,树立学生正确健康的价值观,从而使学生们健康、全面的发展!”

    本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学校教育工作的各项安排和重点,以及接下来学校教育工作发展和改革的方向,为学校教育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升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内容。会中,各位与会老师都积极踊跃发言,为新年度新学期学校教育工作献策进言,出谋划策,会议气氛热烈,在党委副书记段红军的发言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