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全面上好线上教学第一课!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28



教师们提前准备线上课程


上好早、晚自习课和班会课


文化课、专业课、体育课教师打卡各种形式教学方法


2020年寒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丝毫没有减弱教育工作者的教育热情。面对延期开学,取得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赢,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响应省、市教育部门号召,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落实好“延迟开学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具体要求,带领教师们早准备、早试播,积极探索班级线上教学新模式。

未雨绸缪心不慌,课堂开讲真顺畅

为了迎接这个不平凡的开学日,学校教务处、学生处积极准备,认真组织班主任参加钉钉平台线上授课培训会。校长、党委书记宋志强统筹部署、亲自安排,各专业部召开线上教研会,下发网上教学作息时间表、课程表和学习管理模式,要求各科教师准备至少两周以上的网络课程,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为学生进行线上授课,保证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学校信息中心主任马春龙老师通过钉钉平台组建各班班级群,班主任邀请学生和任课教师进群,打造完整的线上班级。各任课教师认真准备,提前试课,及时反馈问题,确保正式授课时的畅通无阻。学生家里大多没有钢琴,青年教师马子惠利用多种办法提前几天在班级群里多次试讲琴法课,给其他老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主编、主播齐上线,特色教学精呈现

我校专业由以艺术为特色的学前教育专业、艺术表演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构成,既要组织好文化课学科的线上教学,又要利用多种途径开好各种各样的专业技能课教学,这一特殊情况虽然增加了教师们的教学难度,但是依然难不倒神通广大的教师们。文化课和专业课老师们纷纷化身“主编”和“主播”,打卡各种形式教学方式。文化课老师们建立班级内学习小组,通过钉钉班级群,班级微信群发布每天打卡任务,分小组抽查学生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并在线集中答疑。专业课老师们在学生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各显神通,钢琴组教师们带领孩子们使用纸质版钢琴,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进行教学;声乐组教师们组合使用电脑和手机直播,带领同学们识读乐谱;舞蹈组教师们提前录制视频,发送成品资源包到班级群内,通过一对一的视频抽查方式,检查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并及时纠正错误动作;美术组教师发挥学生们的奇思妙想,画一幅关于春节的图画。

此外,计算机组教师们也在使用独特的方式进行授课,结合当前的疫情情况,制作flash动画。体育组教师们开通视频直播,带领学生们在家强身健体。在这里,老师们熟练地使用着现代技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节独具特色、别开生面的网络课。除此之外,各位老师还向同学们推送了现有的公共在线学习平台与资源智慧职教等网络课程,多途径拓宽学生知识面,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劳逸结合利身体,家校结合有保障

自习课、班会课和课间操是学校日常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保证高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早读课、晚自习、班会课和课间操,提高同学们的自觉性和自律性?班主任们各出神招,引导家长高度重视。早晚自习课,班主任随机抽查学生,让家长发送学生自习情况到班级群,确保学生实时在线学习。课间操以多班联播的形式进行,学生们集体学做眼保健操、八段锦和戏曲广播操,班主任跟班抽查,家长实时监督。班主任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在线召开班会,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防诈骗方法。

 

       延迟开学不停教,延迟开学不停学!我们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向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工作者学习,做新情况下“翻转课堂”的最美实践者、做“在家教、在家学”教学上的最美行动者。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