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竞赛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竞赛展演 / 省市竞赛

2018年郑州市中职学校学生音乐类技能竞赛暨教师音乐类基本功竞赛在艺术工程学校成功举办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5-04


赛前预备会



赛前预备会



学生音乐技能竞赛独唱项目



学生音乐技能竞赛独唱项目



学生音乐技能竞赛小合唱项目



学生音乐技能竞赛小合唱项目




学生音乐技能竞赛器乐项目



音乐教师基本功竞赛器乐项目



音乐教师基本功竞赛器乐项目


琴声悠扬,歌声嘹亮;旋律优美,余音绕梁。为了展示我市中职学校学生的音乐素养,提高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音乐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训的目的,促进中职教育的发展。425--426日,2018年郑州市中职学校学生音乐类技能竞赛暨教师音乐类基本功竞赛在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举行,来自我市的参赛选手及音乐教师激烈角逐、一展身手。

425日上午进行的学生音乐类独唱和小合唱项目,现场激烈角逐、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个个情绪饱满、表情生动。美声唱法 、民族唱法、通俗唱法,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唱腔,却是相同的精彩纷呈。参赛选手自选歌曲,在行云流水般的钢琴伴奏下,一首首中外经典艺术声乐歌曲,展现出高超的演唱技巧、丰富感人的音乐表现力、扎实的音乐基本功,一支支优美动听的歌曲,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摩老师的阵阵掌声。

   425日下午--426日上午进行的是音乐类教师技能竞赛,参赛音乐教师们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和高水平的音乐修养,弹奏娴熟流畅,婉转不绝,或顿挫有致,或行云流水;歌唱激情四射,声震楼宇,或浑厚深沉,或舒缓婉转;演唱与伴奏配合默契协调,天衣无缝,珠联璧合,给在场评委与观众带来一场器乐和声乐完美演绎的艺术盛宴。参赛教师们个个神态自若、沉稳大方,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风貌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与实力。

据悉,2018年郑州市中职学校学生音乐类技能竞赛暨教师音乐类基本功竞赛,是展现郑州市中职学校学生的音乐素养能力,提升了中职学生的竞赛能力;同样也是对郑州市音乐教师基本功的一次检阅提升,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竞技提高的目的,加强了音乐教师间的教学技能交流,进一步促进了音乐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音乐素养提升。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