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竞赛展演 / 竞赛动态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弹拨乐器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5-04

2018年河南省中职组弹拨乐器演奏选拔赛

IMG_259

选手演奏古筝

IMG_260

选手回答评委问题


IMG_261

钢琴与古筝的完美结合


IMG_263

选手弹奏古筝2


IMG_264


选手弹奏古筝3



春天是花开的季节,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春天也是梦想起航的季节,丝竹管弦,壮志凌云。3月20日上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弹拨乐器演奏选拔赛在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举办。共有来自包括我校的15所学校参加,弦音拨动,曲调绝伦,传统乐器古筝和琵琶竞相亮相,应接不暇。
    本次大赛中参赛选手弹奏的主要乐器为古筝和琵琶。古筝,又名汉筝,是汉族民族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现场每位参赛选手各尽所能,把自己的古筝技艺发挥到极致。透过古筝,仿佛看到了中华五千年辉煌的历史。琵琶,是中华传统弹拨乐器,已经有二千多年的历史。选手将琵琶音色的变化多端表现得淋漓尽致,“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透过琵琶,仿若穿越了五千年悠悠的岁月。
    来自我省各校的15名选手经过激烈、紧张的演奏和评委提问,最终角逐出了最终成绩与名次。
    据悉,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协办。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有条不紊地组织前来比赛的参赛选手;同时,组织了师生会做好签到报名、组织比赛、后勤保障等系列工作,确保比赛的正常举行。
    据介绍,作为河南省中职组弹拨乐器选拔赛,此项目赛事的举办将增进学生及老师对中国传统民族弹拨乐器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也将推动促进古老的弹拨乐器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训”的主旨。

相关下载:2018弹拨类乐器比赛新闻稿.docx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