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剪纸艺术 创建学校特色文化

—— 郑州艺术工程学校举办金水区美术老师集体教研会

作者:实训处 牛玉洁  发布时间:2017-11-13

我校冯春霞老师为大家讲解剪纸艺术

教师们分组进行剪纸创作

教师们参观实训室

集体教研会教师合影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剪纸艺术,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创建以国学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文化体系,926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举办金水区美术老师集体教研会,特邀金水区南片区北片区中小学美术老师参加集体教研会,共同研讨如何更好地发展并传承剪纸文化。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的冯春霞老师首先讲解了剪刀和刻刀对剪纸整体造型表现上的差别,及剪纸的几种表现手法与创作途径,接着我校的孙坤琚老师与赵晨老师带动参会的20余名美术老师进行分组,大胆创作,构思巧妙,制作精细,鼓励老师们把自己对剪纸艺术的喜爱融入到教学和创作过程中。教师们的每幅作品充分体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美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让宝贵的中华剪纸艺术发扬光大。

最后, 20余位参会教师兴致盎然地参观了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的实训室,教师们纷纷夸赞:郑州艺术工程学校的实训室实力雄厚,并提出能否带领自己学校的社团来我校参观学习,共同传承非遗文化。

据悉,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一直致力于非遗剪纸教学,目前已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为创建艺术特色学校,学校将特色工作与拓展课程、校本课程、有机结合,依托学校原有特色优势,切实夯实基础,积淀内涵,继续走“特色学校  品牌学校”的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