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木版年画技艺传承基地落户校园

—— 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技艺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举行

作者:实训处  发布时间:2016-11-11

 

 授牌仪式进行中

任鹤林先生与宋校长交接授权书

任鹤林先生与郑州市杰出教师孟建军教师合影

学校领导和师生与任鹤林先生合影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进校园”的要求,也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掌握,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实训处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将这一门古老的手艺引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

 

 20161111,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技艺传承基地授牌仪式于上午九点在我校大门口如期举行,伴随列队学生们热烈掌声,开封宋都木版年画博物馆馆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任鹤林先生为牌匾揭下了〃红盖头〃,学校宋校长和郑书记及所有校级干部参加此次揭牌仪式。挂牌预示着一个崭新的开始,学校将安排相关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木版年画技艺的培训和指导,并同时对学校的专业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计划教授的内容除了木版年画复杂的制作工艺流程,最重要的是木版年画的发展历史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任鹤林先生也对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实训专业的发展计划提出了意见和指导,并表示会经常来学校对学生们的实习实训情况进行指导。

 

据悉,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实训处将会紧锣密鼓的安排木版年画实训课程,力求全面展示开封木板年画的起源,兴盛,艺术特色,表现内容,制作过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此次,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引进木版年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为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实训课,运用现代学徒制,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掌握了学校里没有接触到的实训工作技巧,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