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轨物范世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客座教授李大新音乐大师课开讲啦!

作者:李家宇  发布时间:2021-04-21


李大新教授回到母校发表感言



李大新教授音乐大师课开讲



李大新教授指导学校青年教师牧敏



李大新教授与师生合影留念


    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很高兴和大家见面,我是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老师李大新,面对台下一双双热情洋溢、认真专注的眼睛,掌声雷动中,李大新教授和蔼地做起了自我介绍,今天下午,我会和各位老师和同学,分享我的艺术生涯,希望能够为各位老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一些帮助,为各位同学今后的专业学习提出一些建议,谢谢大家。原来,这里正在进行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客座教授李大新老师的音乐大师公开课,来自学校高中部二年级的音乐学科全体师生静静地聆听着李大新老师的课堂。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建设,切实提升学校专业学科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陇海校区举行了客座教授李大新音乐大师公开课。
   
课中,李大新老师从自己的艺术生涯入手,为听课师生们讲解了学习音乐专业时遇到的各种难题和自己学习专业的体会。听课师生们一边做着笔记,一遍认真汇总专业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等到李大新老师的课堂进入问答环节时,许多听课师生迫不及待地举起了手。

“李老师您好,我是音乐二班的学生,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每次发音时,老师总让我把声音‘送’出去,但是当我尝试‘送’出去时,又会觉得自己的声音很窄很干涩,请问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一名同学得到李老师的示意后,紧张地提问着。“这问同学提问得很好,”李老师微笑着回答,“实际上很多同学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解决,要靠我们的气息、发音方法以及发音部位的互相配合,首先,从气息方面……”李大新老师耐心地给学生讲解着,并且亲自从发音、歌唱等角度做了示范。李大新老师从专业练习、发音技巧以及升学考试等方面,为听课师生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大家收获良多。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大新老师的课堂落下了帷幕。

“今天听了李老师的课,我真的收获很多,”学校音乐学科教师王鑫高兴地说到,“李大新老师今天的讲解,给了我很多的启发,不论是教学方法还是一些对理论的理解,都让我对以后的学习和教学有了更多的想法,真的很感谢李老师。”

据悉,李大新老师是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生导师,并担任天津音乐学院,南昌大学长江大学,湖南女子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大学客座教授,2021年被郑州幼儿师范学校聘请为客座教授。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