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第四十届校内技能竞赛火热开赛!

作者:李家宇  发布时间:2021-04-09

教学能力项目比赛


语言项目比赛


器乐项目比赛


器乐项目比赛评委老师点评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2021年4月7号。阳光灿烂,这是青春的色彩;歌声飞扬,这是青春的旋律!这里是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第四十届技能竞赛的现场,本次比赛将在三天的时间里,进行教学技能、声乐、器乐、舞蹈、绘画、电子商务、美术设计等项目的技能竞赛……春日暖阳挥洒在欢乐的校园,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中专部的演播厅中,两位主持人正在舞台上热情洋溢地迎接全校师生。

原来,这里正在进行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第四十届校内技能竞赛,来自各个专业的参赛学生各个意气风发、摩拳擦掌,立志要在竞赛中实践所学,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为进一步发扬学校艺术教育特色,促进学校专业教学创新发展,加强学校美育教学工作建设,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艺术审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在教务处、各系部的组织实施下,本次比赛继续延续学校“教赛合一”的思路,坚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比赛作品。

“说实话我挺紧张的,”来自幼教二年级六班的杜茜同学面带笑容地在比赛候场室说到,“我要参加声乐项目的比赛,是第19个上场,希望我能拿个好成绩。”穿着粉色礼服的杜茜同学表示,为了这次比赛,她每天晚自习的时间都去练习,就是为了能够取得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

来自美术设计专业一年级的李嘉童同学则显得信心满满:“我还真不太紧张,虽然要面对将近两百个竞争对手,但毕竟这段时间我每天都在机房里练习,还有老师给我进行辅导,我相信我肯定行。”

学校里还有很多这样的学生,为了这次的技能竞赛,白天上完课,晚自习的时候就开始互相组织进行练习。夜晚的灯光下,不论是学校的舞蹈教室、计算机房还是演播厅和操场,为了拿到满意成绩而努力练习的身影比比皆是。

“我真的特别感动,上一次我晚上在学校值班,看到有好多学生在路灯下面排练,我还以为学生们在打闹,走近一看全都在认真练习,里面还有我们班的学生。我没想到平时那么调皮的学生居然也能这么认真,说实话那一刻我心里真的很欣慰。”学校体育老师李灵云特别高兴地说道。

据悉,本次比赛中,“教学技能项目”比赛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受到了学前教育领域专家、各幼儿园领导及教师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学校教务处表示,该项目比赛旨在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教学理论、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的理解和掌握。

本次技能竞赛将持续三天,要求“专业全覆盖、学生全参与”,来自学校三个专业的2000余名学生将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各显身手,向自己、向老师、向学校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