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竞赛展演 / 竞赛动态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美术专业中心组教研会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召开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18


研讨老师们进行信息登录及手部消毒



会议正式进行



老师们展开讨论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为了更好地提高教育科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美术专业中心组教研会于916日上午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上午九时许,会议由郑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培训部主任李洋主持。她首先提出新学期的主要工作目标为以下三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此贯穿于课程。2.正常教学恢复后,本学期的各项美术教学工作安排。3.从新课标入手,提高升学率,继续促进校企合作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分享。

众所周知,从2019年开始,国家非常注重意识形态领域建设,一直把思想政治工作提到比较重要的位置。作为培养幼儿教师的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学育人的新方法。

     与此同时,李主任还向大家公布了202010月份会举行广告设计师比赛的好消息,会推送4名学生代表郑州市参加省赛。除此之外,还会从河南省的学籍库中抽取平面设计专业学生6名,以此凸显各地市和各个学校的教学真实水平。研讨会上,老师们对此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其次,郑州市第二届杰出教师孟建军老师为各位老师分享课标。此次新修订的课程标准和以前的有所不同,着重强调坚持立德树人为教学目标。教师要在教书育人同时贯穿核心值观,发挥艺术学科育人的功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琴动人,从而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作为组长,他要求老师们在本学科课标制定的时候也要充分考虑各个专业的核心素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因为有扎实教研活动的开展,郑州市的中职教育教学水平一步一个台阶的向前迈进。教师的专业素质不断提高,学生成绩也越来越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一线教师兢兢业业的付出,更离不开校本教研这一最大的专业发展平台,相信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明天会更好!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