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规章制度

学生一日常规

发布时间:2015-04-21

学生一日常规

 

文明用语

请  对不起  您好  谢谢  再见

 

文明常规

坚持每周一早上7:30的全校师生的升国旗活动。

一、上课前

    1、来校必须佩戴校徽,带齐课本簿籍和用具,准时到校,服装整洁,不穿拖鞋。不染彩发,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不涂口红等。

    2、按时到校参加值日卫生劳动。

3、自行车停放管理

(1)、教师自行车停放在北教楼以北存车处水泥硬化地面。

(2)、住校生自行车停放在北教楼以北存车处最东头。

(3)、西教楼各班、北教楼(除一楼东边两个班外)各班走读生自行车停放在北教楼以北存车处。

(4)、南教楼各班、北教楼一楼东边两个班走读生自行车停放在东办公楼大门以南存车处。

二、上课

1、预备铃响后,要迅速安静进入教室,按位就座,准备所需课本、用具。

2、上课铃响后,教师进入教室,学生“起立”,师生互相问候后,学生方得坐下。

3、迟到学生就在教室前门喊“报告”,得到老师的许可,方得进入教室。

4、上课时发问要先举手,经教师许可后才能起立发言,教师示意后,才能坐下。

5、自习课应在教室或专业教室做作业复习功课,不得影响他人,不得无故早退,在教室不得弹琴。

三、下课:    ‘

    1、下课铃响后。学生“起立”,师生互相问候后,方离开教室。

2、课间休息,不得高声喧闹、追逐打闹等、

四、两操

1、广播操要做到快、齐、静。

    快:播完运动员进行曲,应集合完毕。

    齐:集合和做操要整齐。

静:做操时不得喧闹,开玩笑。

2、眼保健操:

做眼保健操应准确、认真。眼保健操做完才得离开教室。

五、课外活动

1、积极参加各学科兴趣小组和各种文体活动,第二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2、积极参加时事政治学习和参加团支部活动。

3、认真完成班级和学校的清洁卫生和公益劳动。

六、放学

1、放学离校前值日生负责把教室打扫干净。课桌椅、讲台排整齐,关好门窗。

2、放学按时回家,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骑自行车不带人,不横冲直撞。

    3、学生在校外遇见老师应主动问好

    七、学生应文明守纪,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各项规章制度。寄宿生应认真遵守《住校生管理条例》。

    八、学生在校应爱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损坏公物及花木者,按有关规定赔偿和处分。

九、学生不得随便进入教师及行政办公室。进入办公室需喊“报告”,得到许可方得进入,不得随意翻动办公室的物品。

    十、严禁看黄色小说、录相、抽烟、酗酒、赌博、打架斗殴。

   

讲仪表、讲仪态、讲礼仪要求

 

讲仪表要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穿着打扮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不烫发、不染彩(黄、红、棕)发,不理怪发型,男生不留长发;除文艺演出等特殊需要外,不化妆、不使用脂粉修饰面容;不佩带首饰(耳钉、耳环、项链等),不佩带佛像、十字架等中外迷信饰物,按要求正确佩带胸卡;夏季不穿过短过露(超短裙、超短裤、吊带衣)的衣服,不穿无后帮或后帮浅的鞋,更不准穿拖鞋。

讲仪态要求站要直立、坐要端正、行要稳健。

讲礼仪要求讲究学校礼仪、讲究家庭礼仪、讲究社会礼仪,不准在校门口、小卖部、小吃摊附近无故逗留、嬉笑打闹。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