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规章制度

住校生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5-04-21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住校生管理制度

一、住宿制度

住校生必须经班主任审核,缴纳住校费后,按规定寝室床铺入住,不得私自调换床铺。住校缴费期限以学年计,期中不得擅自退住、调整寝室。

二、安全制度

1、非住校生不得进入寝室,不得留宿非本寝室人员。

2、严禁携带危险物品(一切刀具、尖刺物、钝器、危险玩具、动物、打火机和蜡烛等引火物、鞭炮等易燃易爆品)进入校园。

3、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严禁在寝室内使用任何用电器。熄灯后,严禁使用明火,只能使用电池手电筒。

4.严禁乱配乱借本寝室钥匙,离开宿舍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关掉水龙头,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5.妥善保管贵重物品,随身现金要少。

三、纪律制度

1、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就寝,按时上课,上课期间不准逗留或回宿舍。严禁夜不归宿,严惩夜不归宿(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请家长、第三次取消住宿资格)。

2、注意安全,严防事故。不准玩火、点蜡烛、使用电器,不准私接电源,更换灯泡;不准抽烟、喝酒、赌博、玩扑克、打闹。

3、不准在宿舍内传看不健康书刊,张贴不健康图片,不准男、女生相互串门。

4、随手关门,未经同意,不准乱拿他人东西,不准随意出入他人寝室。寝室定时上锁,落锁时间内不准采用任何形式非法入内,不得留宿外人。

5、晚自习不准离校或到教室外从事其他活动,学习结束时马上回宿舍。

6、尊重管理教师,文明进餐,文明就寝。

8、住宿生必须团结友爱,互相关心和帮助,发现同学有病,寝室长和同学应及时向管理教师报告,及时送医院治疗。

9、节约用水用电。

四、卫生内务制度

1、宿舍长安排落实值日制度。

2、垃圾倒入大垃圾筒,不准乱倒废水、污物,保持走廊、墙壁清洁。

3、宿舍卫生每天上午、下午两次评分,由生活指导师负责,每周总评。

4、内务整理做到整齐、规范、美观,生活用品统一摆放。做到:桌凳摆放同一、毛巾挂法统一、洗漱用具摆放统一、床上被子叠放统一。

五、请假制度

1、住校生因病,因事请假必须填写《请假单》,由住校生管理教师、班主任签署意见,送政教处审批。

2、住校生未经请假,不准在外面留宿(请假由班主任准假后到寝管科登记后方可离校,如有特殊情况向管理人员请假登记后离校,回校时要销假)

3、每周五认真填写《住校生周末去向情况统计表》,以便于周末查寝。

六、加强团结

1.男女同学正常交往,严禁同学之间非正常交往,严禁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

2.团结互助,不搞小团体,不欺负同学,不打架斗殴。

3.不得偷盗公私财物。

七、奖惩制度

1、住校生管理教师定期召开寝室长会议,评选“文明宿舍”,召开住校生周末小结会,颁发流动红旗。

2、每学期评选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和文明住校生,并进行表彰奖励。

3、对违反《住校生管理制度》规定的,根据校规给予严肃处理。

4、本制度解释权属学生处、寝管科。

       寝室公物一览表

物品名称

价格(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1

床铺四套

360元每套(床梯20元每个)

2

桌子一张

120

3

凳子一个

35

4

窗帘一套

60元每幅

5

窗帘杆

40元每米

6

塑钢窗一套

塑钢窗180元每扇

7

壁柜八个

木柜门每个20

8

垃圾斗一个

10元每个

 请同学们入住后及时核对寝室公物,如有损坏请及时报到政教处;

入住后请各位住校生爱护公物并互相监督,如有人为损坏,照价赔偿。

住校生登记表:

 

 

电话号码

值日顺序

1

2

3

4

5

6

7

8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学生处寝管科 

               2011822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