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国防责任重,祖国在心中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德育系列之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杨教官分析国际局势

杨教官介绍我国军队建设情况

台下响起热烈掌声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古往今来,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有强大的国防用以支撑国家利益,抵御外来侵略。为使学生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发扬奋发进取精神,坚定自强不息信念。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特邀请郑州预备役高炮师作训科副科长杨洪跃10月15日下午2:30在航海校区西院排练厅进行国防教育讲座。

讲座上,杨教官首先通过提问形式让学生了解到我国当前的国防形势,让大家意识到我们国家和平的背后也面临着一些挑战。杨教官告诉同学们,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就无法捍卫国家主权,更无法保障该国人民安居乐业。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国防知识,杨教官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系列视频,让学生看到我们国家国力和国防科技巨大发展,旨在鼓舞广大学生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做出贡献。在此过程中,学生们都聚精会神,当看到建国七十周年阅兵仪式的宏大场面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只有国家稳定发展,我们才能安居乐业,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理应加强国防意识,加强对国家的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我一定会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完讲座后,2020级设计与制作2班贾必升同学坚定地说。

国防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将国防教育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如国旗下的演讲、举行国防讲座组织军事训练等。在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校德育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