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团情快讯

【喜报】我校荣获“挑战杯”全国一等奖

——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荣获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3


 荣获全国一等奖

市教育局高苑鑫处长、艺术工程学校宋志强校长带队看望和指导师生参赛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艺术工程学校校长宋志强带队看望和指导师生参赛

全国一等奖参赛作品现场展示

全国一等奖参赛作品现场展示

参赛团队风采

参赛团队风采

荣获河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校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荣获河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校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8月14日—8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贾芳、李丽娜、申杨老师辅导的《雕版·嬗变——河南非遗的传承与发展》,王艳芬、孟建军、武亚红老师辅导的《和园——田园群居养老乐园》参赛项目经过省赛、全国复赛后入围本次终审决赛,最终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三等奖。

据悉,“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设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参赛组别,各参赛组别均设置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本次大赛以“慧聚青春 梦想彩虹”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56所学校的929件作品进入国赛复赛。经严格复赛遴选和评审,最终共有293所学校的370件作品进入国赛终审决赛。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职业学校学生弘扬“工匠精神”,将所学知识和技能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就业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为学校、企业、社会协同进行人才培养、项目孵化、资源整合等搭建平台;发掘和培养一批创新创效创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在上级团委、市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由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贾芳、李丽娜、申杨老师辅导的参赛作品《雕版·嬗变—河南非遗的传承与发展》,凭借作品本身的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应用价值等因素,结合现场作品的完美展示,经过专家评委现场问辩及选手现场答辩阐述,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取得了重大突破,不仅再创了学校参加国赛成绩新高,为河南职业教育争光添彩。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与师生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在赛前师生精心准备,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她们不断进行市场调研,对参赛作品不断论证、改进、打磨,经过几个月的辛劳和拼搏,使得作品更加成熟和完善,再加上参赛选手现场自信、沉着、冷静的发挥,最终在众多项目中突破重围,喜获佳绩。

自2016年首次参加挑战杯大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以学生实训技能培养为重心,以创业实践为导向,以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为抓手,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层层选拔,不断深化和营造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的校园氛围,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艺术工程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这将进一步为促进学校人才的创新培养,引领学生树立创业梦想起到引领作用,相信学校在各级各类大赛上会越飞越高,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